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大電視時代 三星推可彎曲OLED TV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今(6)日宣布,將於2013年IFA中針對歐洲消費性電子市場,推出全新一代Smart TV技術、家電用品與印表機。

三星表示,在先進的LED與電漿技術的支持下,過去九年穩居歐洲電視市場龍頭。此次,三星大膽透過Ultra High-Definition (UHD) 與OLED技術,打造極致的視覺享受,揭開電視技術新紀元。去年三星在全球市場中約兩秒即售出一台電視。在歐洲電視市場中,三星更占有41%的市占率。為鞏固在歐洲市場的領導地位,三星針對歐洲18個國家中18,000多名消費者進行調查,深入瞭解他們對電視的需求。調查結果顯示,出色的畫質、大螢幕以及更簡單、更直覺的操作方式是消費者的首要考量。

三星UHD F9000滿足了消費者的渴望,以純粹創新為初衷,提供使用者絕佳的觀賞經驗。UHD F9000優異的產品特色將引領視覺影像革命,超過八百萬的高畫素以及高於 Full HD八倍的解析度,加上產品最細膩的視覺細節,將帶給觀賞者銳利、清晰及栩栩如生的影像表現。

LED面板搭載影像處理科技 Quadmatic Picture Engine 四端影像引擎技術,細膩地呈現俐落細節、展示最佳色彩與對比度。無論是SD、HD 或 Full HD畫質,Quadmatic Picture Engine 四端影像引擎皆可因應原始影像、消除視覺雜訊、強化細節與影像銳利度,最後將畫質升級為頂級 UHD 畫質進行播映。

UHD F9000以展示品為設計初衷,結合極簡與極窄邊框設計,搭配金屬支架與金屬質感烤漆,展現其絕佳質感。外觀設計不僅巧妙地隱藏揚聲器與低音喇叭,同時更可呈現 70W 震撼音效,而 One Connect Box 則可輕鬆匯集多媒體播放器的連接器,收納雜亂的連接線。創新概念亦反映於電視內部,UHD F9000可透過內建的 Evolution Kit 軟體功能讓電視不斷升級,包含提供使用者未來的 UHD 畫質標準等更多服務。

Samsung Smart Hub 以簡潔、直覺性的五層圖示配置,將電視的開機畫面轉換成娛樂與社群媒體中心,此次三星提供更多功能與服務以滿足使用者需求,讓直播不再是電視觀賞經驗的重點所在。S Recommendation 功能會根據使用者的品味以及觀看記錄提供建議節目和電影。F9000搭配雙調節器、內建相機、視訊聊天功能以及單鍵式連接行動裝置內容的共享功能等,將帶給消費者優異的觀賞體驗。

另外,三星也推出55吋以上的可彎曲OLED TV。三星強調,突破家用娛樂的創意界線,為電視畫質以及外觀設計帶來前所未有的重大改變。以「超越時空的競技場」概念為靈感來源的曲線型的外框,為 OLED 螢幕生動色彩的最佳表現舞台。每一個像素亮點皆會自體發光,並以純粹深黑為背景顯示影像,成就在傳統電視上不曾到達的超高對比率。而面板細膩的彎度可呈現更生動和更具深度的畫質,超越過去所有平面螢幕所的影像呈現效果。螢幕設計成漂浮在金屬外框上方的效果,同時展現力與柔的平衡感。兩者結合更能展現原始色彩、銳利對比以及無瑕影像,創造全新的電視觀賞經驗。

除了內建 S Recommendation 功能的 Smart Hub 外,可彎曲OLED TV 將持續以 Multi-View功能來探索電視的全新可能。Multi-View功能可讓兩位觀賞者,透過多重觀影眼鏡在同一螢幕觀賞兩個不同頻道的內容,眼鏡中配備立體音效耳機,讓使用者享受絕佳的觀賞經驗。此外,觀賞者更可同時觀看任何結合 2D 與 3D 的影像內容。三星將在 2013 IFA 中展示 UHD OLED TV,完美融合 UHD 的出色細節以及 OLED 鮮豔對比度和色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手勢隔空操控3D建模,Elon Musk秀出鋼鐵人實驗室科技

被喻為真實版鋼鐵人的馬斯克(Elon Musk),在大膽提出高速運輸「Hyperloop」的計劃後,雖然表示忙於經營電動車Tesla和太空探索SpaceX兩家公司,得暫時先緩緩進度。然而,馬斯克並未停下科技創新腳步,發表了一段影片展示SpaceX實驗室的先進技術,以手勢隔空操作電腦中的太空船零件3D模型,宛如電影《鋼鐵人》裡出現的場景。

馬斯克先前就在Twitter上透漏消息,表示將重現《鋼鐵人》主角史塔克的高科技實驗室,影片流出後立即受到熱烈討論。利用新創公司Leap Motion的手勢控制感應器、頭戴式裝置Oculus Rift的虛擬實境技術、以及3D投影機,SpaceX實驗室整合出一套酷炫3D建模系統,馬斯克在影片中親自示範如何操控。

從影片來看,螢幕中所展示的零件大致上已設計完成,馬斯克與其他工程師僅是示範如何翻轉、縮放、剖面等手勢,似乎無法確認從無到有的過程是否都可以體感技術來操作。影片最後則藉由3D列印技術打造出金屬材質的零件,整個產出過程充滿濃厚未來感。哪天真能見到馬斯克穿上親手打造的鋼鐵裝,大概也不足稱奇了吧!

資訊來源:TechCrunch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維修iPhone 達人變富翁

字級:

21:55:17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三星閃邊去,蘋果公司(Apple Inc.)在智慧型手機領域碰上意想不到的全新威脅—他名叫魏勒里(Justin Wetherill),他低價修理iPhone。

彭博社報導,現年26歲的魏勒里體現延長iPhone壽命的手機維修業正急速發展,這項規模11億美元的產業讓消費者少1個升級新機的理由。

魏勒里說:「許多人會說,你得先讓我束手就擒才能拿走我的手機。若花100美元以下就能把手機修好,遠比買1支新的還划算。」魏勒里是因為找不到地方修理他壞掉的iPhone,才成立uBreakiFix Co.。

蘋果早就因消費需求轉向低價機種,加上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領軍競爭使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而頭痛不已,在預定10日發表iPhone新機前夕,像魏勒里這種整修業者又對蘋果形成一大挑戰。

累積下來的影響已清楚可見。蘋果上季賣出3120萬支iPhone,季減17%。在新品缺席的情況下,蘋果過去兩季獲利都縮水。蘋果股價年初以來下跌6.9%,相較之下,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上漲16%,部分原因在於投資人對蘋果能否拉抬營收抱持懷疑。

蘋果從魏勒里身上也得不到什麼幫助。他2009年在美國佛州奧蘭多(Orlando)1家餐廳開始修iPhone,並自誇能在比上菜還短的時間內修理電池或破損的螢幕。他曾把1名麥當勞(McDonald's)廚師掉到油炸鍋裡面的iPhone救活。到了2012年,他自稱已成擁有47家維修店的百萬富翁,目標是今年在全美展店到75家。

恩德斯分析公司(Enders Analysis)分析師艾萬斯(Benedict Evans)指出:「新款智慧型手機和兩年前舊機間的差異愈來愈少,民眾換機的必要性跟著降低。隨著滲透率成長,所得較低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愈來愈多,他們不太想每兩年就花200美元買最新機種。」

根據研究機構IBISWorld Inc.,美國維修產業自2007年以來每年平均成長11%。維修店在中國大陸和印度等國更為普遍,這些新興市場對蘋果和其他手機製造商的成長來說具關鍵地位。鑽研他們成長的青蛙設計公司(Frog Design Inc.)研究員奇普切斯(Jan Chipchase)表示,大陸各大城市的露天市集中維修店林立。

奇普切斯提到,這種維修文化如今「輸出回美國等地」,「這延續那些產品的可行壽命—環保衝擊減少,而且從消費者觀點出發,他們也從花大錢投資的產品上得到更多」。

即使蘋果嘗試排擠,但維修店生意仍蒸蒸日上。蘋果威脅,若是找非直營店或授權第三方商店維修,就會把用戶的保固作廢。蘋果不賣零件或維修工具,要求業者從舊機拿出零組件,或和大陸製造商締結獨立協議。此外,蘋果也已發出禁止通知函,要求網站移除蘋果發行的維修手冊副本。

向維修店販售工具與零組件的iFixit創辦人威恩斯(Kyle Wiens)表示:「蘋果制定的計畫早就過時了,他們想利用電池快不行賣你新手機趁機會撈錢。」(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906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訪談/Sony QX系列鏡頭 讓手機拍攝更好畫質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Sony此次在德國IFA 2013正式公布的創意外掛鏡頭模組QX10、QX100,在隨後的訪談中,sony也針對此項產品作具體設計分享。

根據Sony方面說法,QX系列外接鏡頭模組的產品想法,其實源自讓手機拍攝效果更好,而不用隨身攜帶數位單眼相機。甚至可讓手機直接透過光學變焦方式拍攝,不需使用時亦可快速收納。另外,其實QX系列也針對喜好透過社群網路分享照片的使用族群設計,讓使用者能透過外接鏡頭拍攝比手機相機更好看的照片作分享。

基於這樣的想法而誕生QX系列鏡頭模組,所搭配的鏡頭感光元件甚至等同Cyber-Shot RX100 II所採用規格,並且對應Sony Triluminos影像技術,因此並非僅只是為了方便拍攝所製作產品,而是為了讓拍攝畫質體驗更好。

而透過Wi-Fi連線連接配對使用,除了提供更多元拍攝應用可能,也能讓更多手持裝置使用QX系列鏡頭,基本上只要具備Wi-Fi連線功能,並且支援安裝Sony PlayMemories App即可使用。

至於針對社群應用部分,Sony方面其實也開放QX系列鏡頭API內容,讓開發者能在旗下開發應用App內加入支援QX系列鏡頭控制功能,藉此提昇整體使用度。

在後續提問裡,針對QX系列鏡頭固定架是否可能推出不同規格,或針對穿戴拍攝使用所設計配件,Sony表示其實這方面都有在考量,目前固定架主要還是針對5吋上下主流手機產品為主。使用者如果希望能將鏡頭固定不同地方使用,其實是可以透過底部腳架旋孔進行轉接。

而針對Xperia Z與Zperia Z1,其實Sony有計劃推出可直接安裝QX系列鏡頭,而無需透過固定架配件的專用保護殼,讓使用者可直接將QX系列鏡頭旋緊扣住於保護殼上,並且快速進行拍攝。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推出黑色、白色以外顏色,甚至是否推出不同焦段規格的QX系列鏡頭模組,所得到回覆表示確實有針對其它顏色推出可能進行討論,不過目前暫時還沒有具體定論,而未來也確實會考量其它規格設計,但目前也同樣沒有太多消息。

※相關連結》

‧Sony創意外掛鏡頭模組 QX10動手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