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市調:iPad今年出貨成長低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8/16 20:19 最新更新:2014/08/16 20:1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蘋果前幾年在平板電腦市場獨領風騷,但現在也面臨挑戰,蘋果iPad平板電腦今年出貨成長率可能史上最低。

DisplaySearch預估,2014年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為3億1600萬片,僅比2013年的3億0900萬片成長2%。

調查顯示,6月全球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3000萬片,為2013年12月以來最高出貨水準;今年上半年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1億5740萬片。

DisplaySearch分析,今年上半年平板電腦市場已相對成熟,即使宣傳力度大的知名品牌公司,如蘋果、三星,也難在平板電腦業務有較大成長。

白牌平板電腦廠商也發現平板電腦市場充滿挑戰,許多中國大陸供應商已退出;目前市場形勢已影響面板廠的業績。

例如,京東方(BOE)、中華映管、群創光電、瀚宇彩晶面板廠商,將面板銷售重點逐漸轉向其它應用。

DisplaySearch調查,2013年上半年面板廠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為1億3700萬片,今年上半年為1億5740萬片,年增長率15%。不過,2014年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為3億1600萬片,僅較2013年的3億900萬片增長2%。

京東方(BOE)繼續引領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成功開拓平板電腦客戶基礎,如三星Galaxy Tab、聯想、華碩。另外,京東方等面板廠商還開創一個面板出貨新模式,稱為半成品切割(quarter-cut)玻璃基板。

調查結果,今年上半年京東方平板電腦面板出貨市占率達29%,其次是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華映,市占率均為15%,樂金顯示(LG Display)市占率13%,友達光電為9%。1030816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CoolerMasterElite241直立式機殼雙USB3.0 購買須知

Intel530系列180GSATA3SSD 達人推薦

CorsairVengeanceDDR3-16008GB(8GX1)CL10 功能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