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瞄準中國智慧電視商機,樂陞私募引進遊戲平台商動游

樂陞科技8日董事會通過與完成2013年第二次私募案,策略性投資人動游有限公司,將以每股79元,總計3億5550萬元,取得450萬股。私募完成後策略投資人持股將達10.98%,樂陞總股本將増為4.0987億元。

而樂陞近7日才剛公告2013年第一次私募已募集完成,引進香港上市公司信達國際旗下文創產業基金, 第二次私募完成後,前一次私募投資人信達國際旗下的文創基金持股比例將由12.33%降為10.98%與動游之持股比例相同。樂陞董事長許金龍還強調,第三次私募將鎖定日本與歐美地區的股東。

而第二次私募的資金將用於擴大美術中心能量、研發自有引擎與增加自有IP比重等用途,與動游在Smart TV的技術與平台優勢合作。許金龍表示,用電視上網的時代來臨,樂陞要搶佔中國「三網融合」的遊戲商機,因此讓智慧電視遊戲平台商動游策略性入股。

動游是智慧電視遊戲平台商,董事長謝啓耀,在創辦動游之前,在中國某主力平台商擔任高層主管,熟悉大陸市場與結識大陸人脈,因此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以中國市場為主要佈建焦點。目前動游資本額為1379萬元,員工總數為30人,台灣20多人,而中國不到10人(中國以銷售人員為主)。 謝啓耀表示,主要商業模式為將智慧電視遊戲平台預載在智慧電視與機上盒中,中國海信、TCL、長虹 康佳、海爾、等電視品牌廠都是其客戶,目前中國智慧型電視年出貨量約為3到5000萬台,而動游鎖定高端智慧型電視品牌廠,約有20%到50%的佔有率,估計到年底有十幾款遊戲上架。

因此樂陞希望透過動游打通智慧家庭遊戲的通路,上架遊戲到中國市場。謝啓耀則表示,平台商若要長期攻佔市場,必須要依靠遊戲內容豐富度決勝,動游看中樂陞在電視遊戲的豐富開發經驗、知識產權與創意,希望可以藉由樂陞豐富平台的遊戲內容。

許金龍還認為,PC線上遊戲與智慧型手機移動遊戲的榮景,將會在智慧型電視重新上演一次。同樣也瞄準智慧家庭視聽娛樂的雲端遊戲商onLive 破產,不是商業模式有問題,只是發展時機未到,所以前浪死在沙灘上,家庭視聽娛樂絕對是未來爆發成長的遊戲趨勢。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OS美市占增 蘋果乘勝追擊

字級:

21:14:31

(中央社台北8日電)根據研究機構comScore最新的美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報告,蘋果公司在6月出現單季用戶成長,作業系統iOS慢慢追近市占率持穩過半的Android。

comScore緊跟在國際數據資訊(IDC)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報告後,公布旗下MobiLens服務的2013年第2季美國智慧型手機產業最新數據。

comScore發現,蘋果公司(Apple Inc.)6月底以39.9%的占有率稱霸美國市場,較今年首季提高0.9個百分點。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市占率也攀升2個百分點,第2季結束時達到23.7%。

蘋果和三星的壯大,挖走前5大廠牌其他業者的生意。排名第3的宏達電(HTC)市占率8.5%,第4和第5的摩托羅拉行動(Motorola Mobility)和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 Inc.)為7.2%和6.6%,這3家的市占率分別萎縮0.5、1.3和0.2個百分點。

就作業系統市占率而言,谷歌公司(Google Inc.)的Android以52%領先群雄,但和前季相比零成長。蘋果的iOS以39.9%緊追在後,和上季相比同樣提升0.9個百分點。

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BlackBerry掌握4.4%的市占率,較第1季下滑0.8個百分點。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Phone從3.0%微升至3.1%。諾基亞公司(Nokia Oyj)Symbian較前季流失0.2個百分點,市占率只剩0.3%。

第2季結束時,全美將近1億4200萬人擁有智慧型手機,自3月以來提高4%。根據comScore,智慧型機種如今已占手機市場的59%。(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80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通訊App推薦/Viber 簡潔版通訊軟體

【聯合晚報╱本報訊】

達人推薦:張利安 (Sogi手機王網站總編)

圖/業者提供
●「Viber」是一款跨平台App,在全球有2億多「Viber」用戶,可透過Wifi或3G免費發簡訊、打電話、發送照片和影音訊息。有別於韓國軟體「Line」靠可愛貼圖走紅,「Viber」的介面跟iPhone通話介面幾乎一模一樣,因為操作簡單又沒難度,特別推薦給喜歡簡潔介面的使用者。

「Viber」推出Mac跟Windows都可用的桌面版本,可用電腦進行免費語音通話和視訊功能,再加上穩定度比其他通訊軟體更高,很適合推薦給每天「黏著」手機螢幕傳訊息的重度使用者。

如何使用「Viber」

進入「Viber」網站後,下載想要的版本,接著在手機上安裝程式,輸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填完4位數的數字後就設定成功。主畫面操作簡易,可選擇對話視窗,若是通訊錄好友也有安裝Viber,字體就會變成紫色,可輕鬆用來聊天打電話。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