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三星覓新商機 擬善用巨量資料

【中央社╱台北15日電】

「華爾街日報」(WSJ)部落格Digits報導,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指出,將成立1個負責分析巨量資料的新小組。

所得資料將供內部運用,以便更精確預測未來趨勢與動態。

三星並未深入細節,只表示這個團隊將做為公司不同業務部門的控制塔,目的在於針對最新市場與消費者趨勢,為內部提供預測及資訊。

三星希望這個新小組將為預見「未來業務路徑」提供一臂之力。

以全球最大手機、電視機與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為人熟知的這家南韓公司,生產相機感測器到血壓測量機等許多其他的產品。

隨著智慧型手機利潤持穩,三星始終處於發現下一個商機的壓力。

同一天,就在三星這項宣布之前,南韓政府表示計劃培育巨量資料領域專才,增進南韓的生產力。

科學、資訊及通訊科技暨未來規劃部(Ministry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11日指出,將鼓勵科學與科技業公司在做生意時運用巨量資料,並提到南韓整體巨量資料分析使用仍不足。

這項決定正值三星年度高階主管與部門組織大變動之際。三星說,將維持 3名執行長的體系,各負責行動、消費電子產品及零件業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