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宏達電One換金裝 聖誕亮相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搶攻耶誕商機,宏達電今天宣布推出新HTC One琥珀金32GB版本與HTC Onemax琥珀金16GB版本,以新色刺激新一波換機潮。

宏達電今天推出新HTC One琥珀金32GB版本與HTCOne max琥珀金16GB版本,繽紛色彩凸顯金屬材質光澤,在濃厚年節氣氛中,以新色搶攻商機。

HTC One琥珀金32GB版本與HTC One max琥珀金16GB的單機建議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萬9900元及2萬3900元。HTC One琥珀金32GB版本即日起於全台88家HTC專賣店獨賣一週,而HTC One max琥珀金16GB即日起於全台各大電信門市,以及HTC專賣店同步開賣。102122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2014年的6大遊戲趨勢,娛樂體驗將更刺激有趣!

遊戲產業在今年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Xbox One與PS4兩大次世代遊戲主機上市大受歡迎,越來越多獨立遊戲興起,像是《生化奇兵》或《俠盜獵車手》等經典遊戲,也推出最新版本繼續吸引玩家。隨著2014年即將到來,科技資訊媒體Mashable點名了6大遊戲趨勢,可望為玩家們帶來更多元的娛樂體驗: 

1 隨光線自動調整螢幕解析度的技術

在強光下玩遊戲很容易令人不悅,即使亮度調了又調,玩家們還是可能看不清楚螢幕那端的敵人身處何方。新技術Assertive Display的推出,將可解決這些困擾。Assertive Display在自動偵測環境光線後,可調整螢幕解析度來因應,不必提高亮度又可節省電力。目前已經有許多行動裝置躍躍欲試,像是諾基亞的智慧型手機Lumia 1520即採用此項技術。

2 虛擬與擴增實境

提及遊戲的未來式,很難不想到Oculus Rift這家公司,雖然虛擬實境的應用概念談了好幾年,但這款頭戴式裝置,可算是推動虛擬實境體驗進入遊戲消費市場。Oculus Rift在今年亮相後,目前已有超過1萬組裝置在市面上流通。而像影片中所呈現的擴增實境應用,也會是接下來的重要趨勢,可讓玩家把真實世界變成遊戲場。

3 體感偵測

Playstation Camera為PS4的一大亮點,而微軟則聚焦於體感技術,搭配語音控制和更強大的鏡頭偵測與感應互動功能,將玩家的反應更自然地融入遊戲當中。當然,也別忘了從2006年就開始發展體感的任天堂Wii,到現在還是受到市場一定的歡迎程度。隨著體感逐漸成為主流,玩家將可看到為其量身打造的遊戲,像是較早期的E3電玩展上,就曾展示過運用體感來控制的賽車遊戲。

4 第二螢幕的搭配

雖然Wii U搭配第二螢幕沒有成功帶起流行,但至少推動其他遊戲和遙控器的開發者注意到這項趨勢。微軟的Xbox SmartGlass讓玩家可搭配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來使用,《刺客教條4:黑旗》則推出App讓行動裝置同步成為互動地圖,未來將會有更多遊戲嘗試開發第二螢幕的潛能。

5 行動遊戲更夯

正當PC和遊戲主機正在爭奪《戰地風雲4》或《決勝時刻:魅影》這類遊戲的玩家時,行動端的遊戲潛力早已爆發。行動端不再只是早期打發時間用的免費小遊戲,現在已有越來越多高階的付費遊戲出現。根據美國市調機構Asymco指出,行動遊戲的蓬勃發展,已對索尼和任天堂的掌上遊戲機銷售造成影響。因為對輕度玩家來說,不見得會像重度玩家一樣選擇升級至次世代主機,反而是較願意嘗試花費成本較低的行動遊戲。

6 結合社交分享

Xbox One和PS4兩大遊戲主機的亮點之一,就是加入社交分享功能,讓玩家可將精彩的時刻分享至遊戲直播網站Twitch、USTREAM或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不必另外大費周章地記錄遊戲過程,只要在遊戲機的系統裡進行錄製和剪輯,就能輕鬆上傳。

資訊來源:Mashable

圖片來源:Wikipedia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陸智慧機業者需求增 日商擴產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1:30:03

(中央社台北25日電)「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電子產品零組件製造商將擴大生產,滿足中國大陸供應低階與中等價位智慧型手機市場公司的需求。

將賣給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更多高解析度面板的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將把這些零件價格定在比最新面板低10%至20%。

這些低價面板已在許多2012年問世的手機中使用,不過日本顯示器預期這些面板會出現在大陸廠商2014年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當中。

日本顯示器有意透過降低位於千葉縣茂原(Mobara)主力工廠的原料與其他成本來維持利潤。這座工廠6月開始營運。

日本顯示器一直為蘋果公司(Apple)與索尼公司(Sony)供應頂級智慧型手機面板。不過高階智慧型手機的面板和其他零件的需求,預料會在1至3月間趨緩,那段時間消費者總會忍住購買欲望,等待下一代手機推出。

因此,日本顯示器將加強行銷,以贏得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商的訂單。該公司希望,此舉能避免其工廠產能利用率下滑。日本顯示器預期,2014會計年度超過20%的智慧型手機面板銷售來自大陸廠商,高於2013年度的15%左右。

在此同時,由瑞薩電子(Renesas)、夏普公司(Sharp)及台灣力晶半導體合資的Renesas SP Drivers,將供應大陸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半導體,供低階液晶顯示面板之用。這家瑞薩子公司將增加品質低於高解析的面板晶片供應,將大陸占公司總營收由前1年的約7%,提高到2014年度的10%以上。

Renesas SP在小型與中型面板晶片全球市占率大約40%。為了拿下更多的大陸訂單,Renesas SP計劃於2014年度把台灣子公司的行銷人員增加至50人,為原來的1.3倍。(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2122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金色款新HTC One、One max 全面登台銷售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繼稍早台灣通路店家提前開賣金色款HTC One max後,目前HTC也宣布從即日起開放銷售金色款新HTC One及金色款HTC One max,相關售價將維持一般版本既有價格,分別為新台幣19900元 (32GB容量規格)與新台幣23900元 (16GB容量規格)。

HTC宣布正式從即日起開放台灣地區銷售金色款新HTC One,以及金色款新HTC One max,藉此迎接即將來臨的金馬農曆新年。而價格部分,將維持一般版本既有價格,分別為新台幣19900元 (32GB容量規格)與新台幣23900元 (16GB容量規格)。

目前首批現貨將優先於HTC全台88家專賣店與全台合作通路開放銷售,不過金色款新HTC One則僅於HTC全台88家專賣店提供。

包含先前所推出色系,新HTC One目前分別推出銀色、黑色、紅色、藍色與金色版本,此外先前也曾搭配活動推出24K金版本,但僅限作為活動贈品使用,並未開放一般通路銷售;至於HTC one max部分,目前則分別推出銀色、黑色、藍色與金色版本。

※相關連結》

‧HTC One max金色 已在台灣上架開賣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