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怒谷歌刪照慢 女星聯合求償

據美國媒體報導,有十幾位被駭客公布不雅照的好萊塢女星,因為不滿搜尋引擎「Google」,沒有及時將她們的不雅照,從搜尋引擎圖片庫中刪除,將聯合透過律師,要向Google求償一億美元,合台幣將近三十億五千萬元的高價賠償金。

這些女星們,共同委任知名的好萊塢律師「辛爾」,向Google提出訴訟。「辛爾」曾經幫多名好萊塢藝人打過官司,頗受好萊塢藝人們的信賴。

這些女星並且發了一封聯名信,刊登在美國最大的影藝新聞網站「TMZ」上。信中寫道,Google明知這些照片、影片,是駭客用不法手段取得的,侵犯了當事人的隱私權,但卻幾乎沒有採取行動,去立刻刪除那些不雅照。

辛爾說,他曾經在一個月前,要求Google刪除這些不雅照與影片,但這些照片在一個多月後,還是能在Google所屬的網站上看到。

而Google發言人則是回應說,他們在收到請求後幾個小時,就已經移除了上萬張照片,也關閉了上百個帳號。Google強調,網路有很多用處,但「偷別人的私人照片」,絕對不是網路應有的用途。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生物薄膜揚聲器 重量輕壽命長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03 11:55 最新更新:2014/10/03 11:55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日電)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師生發明使用生物薄膜的平面揚聲器,採用生物纖維的薄膜可以提高振膜強度,降低揚聲器的重量。

大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賴峰民及生物產業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材料系四年級學生黃于真、彭長毅及洪嘉駿等人,共同開發「具生物薄膜之奈米加勁三振膜平面揚聲器」,參加台北國際發明展、烏克蘭發明展及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都獲得金牌。

賴峰民說,獲獎的隨身型揚聲器使用生物纖維薄膜作為三明治結構振膜的材料,不僅振膜強度增加,不容易破損,重量也降低12%,使用的壽命比一般產品來得長。

賴峰民表示,市面上販售的揚聲器大又笨重,他嘗試改變激振方式,讓揚聲器的厚度變薄,從一開始的1.3公分改良到小於1公分,而且揚聲器有3個薄膜,分別負責低、中及高音,表現出的聲音品質優於傳統揚聲器。

賴峰民指出,生物纖維薄膜以往都應用在生技方面的用途,現在這項發明已經取得專利,未來將朝向商業用途方面上市努力。1031003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快速查詢、即時分享 Evernote再攻行動化

【世界日報/記者王湛/舊金山報導】
Evernote在舊金山舉辦第四屆年會。(圖片由Evernote提供)

雲端記事本軟體公司Evernote2日在舊金山梅森堡中心(Fort Mason Center)舉行第四屆年會「EC4」。執行長利班(Phil Libin)宣布,將新增「上下文」(Context)和「傳訊」(Work Chat)兩項新功能,以及一款獨立的文件掃描應用程式「Scannable」。

為期兩天的EC4吸引全世界Evernote粉絲目光,與會者不僅可與軟體開發團隊面對面交流,還能第一時間體驗Evernote最新功能。

「上下文」和「傳訊」將於年底啟用,適用於各手機主要平台。前者讓用戶就正在處理的資訊,立即搜尋Evernote資料庫中的相關內容。後者則可在Evernote應用程式內分享訊息,無須另外啟動電子郵件或即時通訊軟體。

年會上可以第一時間體驗Evernote新功能。(記者王湛/攝影)

獨立應用程式Scannable適用於蘋果iOS,通過手機的相機或Evernote掃描器,將平面文件數位化。

利班說,Evernote不斷推陳出新,首要目標是提高用戶工作效率,豐富的數據庫和專業開發團隊將為用戶提供強力支援。

利班表示,創立Evernote並非希望取代傳統紙製筆記本。用戶可以用紙、相機、手機,平板電腦等任何方式記錄,每種方式都有不可取代的優勢。「我們是想為用戶提供一個高效應用程式,跨平台分享和管理訊息。」

利班希望Evernote成為百年企業。(記者王湛/攝影)

推出僅六年的Evernote全球用戶已經過億,成為增長最快的移動應用程式之一。利班說,他的目標是推動Evernote成為「百年創業企業」,「首先要做到公司永續經營,產品永不落伍,其次是要保持創業公司精神,團隊充滿激情,不斷變革創新。」

針對蘋果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iCloud用戶資料洩漏,利班表示,保護用戶資料安全是Evernote第一要務,為此投入大量資金和精力。「我們必須時刻警惕駭客。出現問題總是難免,用戶的評價取決于公司如何應對危機。」

利班說:「一年半前,公司懷疑可能遭受駭客攻擊,為避免用戶資料外洩,我們立刻要求所有用戶更改密碼。這一過程確實讓公司難堪,但我們必須負責。有些公司遇到類似情況,為維護公司形象,會選擇隱瞞潛在危機。」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