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臉部辨識功能 臉書想搞更大

(路透舊金山29日電)社群網站龍頭臉書臉部辨識功能引發侵犯隱私爭議,而今臉書考慮為大部分使用者的大頭照增加辨識功能,擴充自家公司臉部辨識資料庫。

臉書今天在更新版的資料使用政策提到這項可能的作法,以加強「標籤建議」功能。此功能利用臉部辨識技術,加速使用者替影中人「貼相片標籤」的過程。這些技術現階段將新上傳照片中的面孔,與從前標籤過的面孔做比較,然後自動辨識相片內成員身分。臉書使用者被其他人標籤後,可選擇移除標籤。美國政府電子監控計畫曝光後,臉書和其他網路企業隱私規範受到嚴密檢視。臉書隱私政策負責人艾根(Erin Egan)表示,將使用者大頭照納入臉部辨識系統,可以讓系統更容易辨識照片中的人物,加強使用者個資管理。艾根說:「我們的目標是加強標籤功能,這麼一來使用者照片一躍上臉書,他們就能馬上掌握。」中央社(翻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