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鴻海擁抱Firefox OS開放平台,下周一與Mozilla簽約

鴻海過去幾年因為代工iPhone與iPad產品,來自蘋果的訂單浥注了不少營收,然現在受到韓系、日系、中國及白牌業者的競爭侵蝕,這顆蘋果似乎變得沒有以前那麼甜,如今鴻海開始積極分散客戶比例,尋求新的合作夥伴,走多元發展路線。

鴻海日前宣布,即將在下周一(6/3)與謀智(Mozilla)正式簽約結盟,共同打造以Firefox OS為主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產品,而鴻海也是繼Sony、LG、華為、阿爾卡特、中興等廠商後,全球第19家加入 Firefox OS 陣營的廠商。

Firefox OS不同於以往封閉式的平台架構,是以HTML 5為主要開發語言所打造的開放平台,現存的行動平台架構,開發者必需為單一平台撰寫相關程式,轉換至不同平台後又得再以不同的語言重寫,但Firefox OS給予軟體開發者的自由發揮度極高。

事實上,鴻海近期傳出正面臨蘋果轉單給NB代工廠和碩,訂單流失結果讓鴻海內部已經開始準備緊急因應,否則接下來幾季恐怕財報和股價皆會臉綠。

當然,「鴻海也有密切注意到非蘋陣營崛起的商機,與Firefox合作,雖然不見得一開始對衝量上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先抓緊新平台的小量訂單,布局新作業系統的策略未嘗不是個找尋出路的方式,」資策會MIC行動通訊分析師韓文堯說。

韓文堯認為,「這是一個機會,也是一場賭局,」新興市場商機的成長力道絕對比想像中大很多。而鴻海董事長郭台前先前甚至親自拜訪了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極力爭取小米機的訂單外,據了解,鴻海現在也與中國許多白牌業者合作,「這些名不見經傳的業者很多自身產能不夠,鴻海在這部分能提供更多支援。」

此外,在下周一的簽約儀式上,鴻海也將公布除了「八屏一網一雲」以外的「鴻海整合型載體發展策略」,屆時將會由鴻海創新數位系統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做更詳細的說明,而謀智全球行動資深副總裁宮力也會出席。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MD FX-8120 八核心處理器(FD8120FRGUBOX) 達人推薦

 

Vinpower DVD 影音防拷系列 網路型 1對15 對拷機 規格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