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移動合作蘋果 下月開賣iPhone

图片说明 

蘋果(AAPL-US)和中國最大電信業者中國移動(China Mobile)(0941-HK)終於修成正果!蘋果和中國移動昨(22)日正式宣布已經達成協議,將於1月17日開始販售iPhone 5S、iPhone 5C,並從本(12)月25日開始接受預購。

《CNNMoney》報導,蘋果成功打入中國移動通路,將拓展蘋果在中國市場,為營業增添動能。

中國移動擁有超過7億名用戶,是美國總人口的2倍,居全球之冠,但卻是少數未銷售iPhone的大型經銷商。分析師一致認為,蘋果若想要在中國快速拓展市場,那中國移動絕對是不可錯過的重要敲門磚。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表示,中國是蘋果至關重要的市場,和中國移動的合作將能把iPhone帶進全球最大行動通訊網絡。蘋果在中國的市場開發之路跌跌撞撞,甚至輸給當地品牌小米手機,以及其他各樣廉價產品。庫克表示,中國的蘋果手機消費者是一群狂熱、快速成長的族群,所以再也想不到比在中國春節前,將iPhone透過中國移動提供給中國消費者更好的方式了。

在蘋果、中國移動雙方協議尚未達成時,就有分析師預估iPhone在中國的年出貨量可達3500萬至4000萬支,和中國移動簽約後,將可望再增加2400萬支的銷售量。若以收入評估,包括香港、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地區,也將因此成為美國、歐洲之後,蘋果全球第3大市場。

中國移動和蘋果達成合作協議之外,也將在今(2013)年年底前,於北京、上海、深圳等16個城市提供4G網路服務,同時預計在2014年年底前佈署超過50萬組4G網路基地台,預計將在340個城市提供4G網路服務。明年4G網路更將擴展至340個城市。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宏碁新任總裁暨執行長出爐,前台積電高層陳俊聖出任

宏碁12月23日召開董事會,確認延攬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出任全球總裁暨執行長,2014年1月1日上任。宏碁指出,陳俊聖將成為宏碁轉型變革之路的重要領軍者。

前任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和總裁翁建仁日前雙雙請辭下台後,創辦人施振榮暫接董事長和全球總裁,也表示會持續尋覓適合的宏碁全球總裁人選,今日結果出爐。施振榮表示,陳俊聖是優秀的高階經理人,具備豐富的管理經驗與執行力。宏碁遴選委員會曾多次與他面談,深入交換意見,認為他擁有新思維與國際視野,能夠承擔變革領導,願意面對這個挑戰,且彼此對未來的策略與發展有共識,因此決定延攬他肩負重任。

陳俊聖到任後,施振榮將卸下宏碁全球總裁與執行長職務,不過繼續兼任變革委員會召集人。此外,陳俊聖也將加入變革委員會,與其他成員共同研商並落實各項主要的變革措施,以強化董事會與經營團隊的溝通與運作。

加入宏碁之前,陳俊聖任職台積電,他於2008年至2013年擔任全球業務與行銷資深副總經理;2005年至2008年,擔任企業發展(Corporate Development)副總經理。

陳俊聖過去於1991年至2005年服務於英特爾長達14年,歷任台灣區業務經理、中國區業務總經理、亞太地區總裁,後至美國總部主管業務與行銷,擔任全球副總裁,熟悉全球與中國的市場環境。在此之前,他於1988至1991年任職台灣IBM。

宏碁日前甫確立企業變革方向,主要致力於讓使用者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無縫接軌個人的PC及其他的行動裝置。未來將強化自建雲所需要的App,藉以提供更好的服務,並宣告宏碁將從硬體公司轉型成為硬體+軟體+服務的業者。

施振榮表示,宏碁是站在現有核心能力的基礎上來進行轉型。一方面,PC與行動裝置是本業,有足夠的實力與規模;另方面,宏碁在十多年前即提出BC(平價電腦)、XC(專用電腦)的概念,又傳達「巨架構、微服務」的理念,展開電子化營運服務。兩年前又併購iGware公司(已更名為Acer Cloud Technologies Inc, ACTI),目前具備進一步發展雲端事業的條件,也有能力建立競爭障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南韓通訊app 勤布局東南亞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2:59:09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南韓沒有人逃得過KakaoTalk的手掌心。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南韓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為73%。尼爾森公司(Nielsen)表示,這些人當中有93%使用行動通訊app Kakao。

根據Kakao的預測,這個app今年將帶來約2億美元營收,高於去年的4200萬美元,獲利則達650萬美元。

但在南韓成長空間小的情況下,Kakao正尋找其他地方發展,這比看起來難多了。附近亞洲國家早就有他們最喜愛的通訊app。在日本廣受歡迎的是Line,騰訊微信(WeChat)在中國大陸以超過2.3億用戶主宰市場。

所以Kakao共同執行長李塞谷(Sirgoo Lee,音譯)計劃在對手拓展到印尼、菲律賓和越南市場之前,先搶攻這3個國家。Kakao去年開始在東南亞積極推銷這款軟體。

李塞谷受訪時說:「我們在找尋沒有占有優勢對手,但智慧型手機興起的市場。」

從首爾飛往馬尼拉只要約3小時,但這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多到數不清。這就是為什麼Kakao聘用當地藝術家製作虛擬貼圖透過app販賣及結合當地企業,讓軟體可適應每個市場。

李塞谷說:「量身打造是關鍵。目前黃色在南韓真的有起作用,但印尼人可能喜歡橘色。所以我們將把顏色改成橘色,使用者介面可能會變得不一樣。」

Kakao的策略開始看到成果。KakaoTalk共有1.3億用戶,南韓人口有5000萬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2122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華碩公布CES新機嘗鮮影片 強調「2合1」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華碩預計將在2014年1月6日於美國CES 2014展前公布新品,目前也是初首波嘗鮮預告影片,其中以自由女神比出勝利手勢,同時再次以「2合1」使用概念呈現,似乎仍將延續其變形平板設計。

華碩稍早公布CES 2014展出產品首波嘗鮮影片,透過自由女神比出勝利手勢,並且呈現「2合1」使用概念,似乎暗示即將公布新品將維持變形平板設計。不過,與過去Padfone系列的「2合1」設計不同,影片中似乎透過顏色變化暗示將在兩款裝置使用不同硬體,或不同作業系統平台。

目前華碩已經在台灣地區公布Padfone mini,預計將在CES 2014期間陸續公布不同產品。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