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機荒 iPhone5止跌反彈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暑假購機潮來了,去年底上市、推出半年的iPhone5因電信業者清庫存而鬧「機」荒,價格強彈!根據盤商報價,iPhone5新機由上月的一萬八千五彈回二萬元,讓通訊行傻眼,直呼「這價格有夠牛!」

相較於iPhone5谷底翻身,宏達電、三星卻沒那麼幸運。宏達電除最新的New One,蝴蝶機(Butterfly)盤價已跌至一萬六千五百元;至於上市不到三個月的三星S4,更因賣不好,也從原價二萬一千九跌到一萬七千元。

「你看有哪隻手機,可以從還沒在台上市被喊到四萬元,之後卻因賣得不好,跌到一萬八千五就不跌了,如今還可以漲價。」通訊行老闆陳品維直呼蘋果產品真的很猛。

iPhone5去年十二月中在台上市,初期買氣不如預期,開賣一個月就跌到二萬元,眼看iPhone5變票房毒藥,三大電信業者不得不於三月間傾全力出清庫存,大量轉售品湧進坊間通訊行,盤價殺至一萬八千五百元。

陳品維表示,三月雖三大電信業者大量出清iPhone5,但就怕「現收現賠」,坊間通訊行沒人敢接;讓人訝異的是,iPhone5跌到一萬八千五也就停住了,沒想到遇到暑假,因一機難求反倒漲價,如今已喊到二萬元。

為舒緩「機」荒,三大電信業者上周緊急進貨iPhone5,避免門市沒貨可賣。台灣大門市透露,指考剛結束時,不少父母帶著兒女到電信門市購機,指名要買iPhone5,但因沒現貨,只能把生意往外推。

台灣大門市陳店長表示,iPhone5即便開賣時雜音不斷,但隨著產品上市已半年,市場反倒漸入佳境,加上iOS7推波助瀾,讓iPhone能夠維持基本買盤,就近日銷售觀察,仍是不少新鮮人的換機首選。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ibo【戰將】 三大一小 電腦機殼 優缺點比較

 

G.SKILL DDR3-1333 8GB NB記憶體(4Gx2) 價格比較

 

INTEL CORE i7-3770K中央處理器(盒裝) 系列比較

 

華碩 SABERTOOTH X79 主機板 網友推薦

 

啟視錄Vista E900F 三頻硬壓MPEG4電視卡 推薦比較

 

CM Silent Pro Hybrid 1050W 80plus 金牌電源供應器 功能比較

 

南印度新核電廠 30天後商轉

字級:

21:55:41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南部古丹庫蘭核電廠1號機昨天完成初次臨界,預定30到45天內開始商轉供電。商轉後,它將成為印度第7座核電廠,使全印核電總裝置容量增至5780百萬瓦。

印度核電公司(Nuclear Power Corporation of India Limited)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古丹庫蘭(Kudankulam)電廠1號機已在昨晚11時5分完成初次臨界。

初次臨界是商轉前的關鍵準備步驟。

新聞稿說,1號機初次臨界的階段始於11日深夜11時49分,在印度原子能管理局(Atomic Energy Regulatory Board)和俄羅斯專家監督下展開。

下個步驟將逐步增加反應爐功率直到發電1000百萬瓦(MW),並在30到45天內完成與南方電網同步供電400百萬瓦。接下來,供電將逐步提升至50%、75%、90%,並在依法獲核准後滿載供電。

造價逾1700億盧比(約28億3850萬美元)的古丹庫蘭電廠位在印度最南端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沿岸,距坦省省會清奈(Chennai)約650公里。1、2號機裝置容量各1000百萬瓦,均採俄羅斯製壓水式反應爐(PWR)。其中2號機預定明年3月商轉。

電廠興建期間遭遇附近居民嚴重抗爭,導致商轉期程多次延宕。

古丹庫蘭電廠1號機商轉之前,全印現有6座核電廠、20座反應爐的總裝置容量為4780百萬瓦,占印度電力供應不到3%。印度政府規劃到2017年結束前,核電裝置容量將增至1萬又80百萬瓦。102071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CY DOCK 3.5吋SATA硬碟抽取模組-MB453SPF-B 價錢比較

 

艾維克 EVGA GTX660 3GB SC GDDR5 192 bit PCI-E顯示卡 推薦比較

 

IN WIN 迎廣-MG134-機殼 開箱發表

 

微星 Z68MA-G45(B3) (1155) 主機板 開箱文

 

科技一周/微軟重組、Google語音導航登台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Dylan/報導】

【科技一周 7/8-7/14】

PC市場出貨量持續衰退,已連五季下滑後勢堪慮,而微軟為重振事業發展喊出「一個微軟」市場策略,希望提升對市場快速變化的應對彈性,強化創新發展的速度與效率;此外,Google一連在台推出「Google Maps行動版語音導航」及「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兩項服務,讓Google地圖應用全面滲透使用者的生活,帶來更便利的雲端生活。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持續升溫,Nokia正式推出 Lumia 1020主打強大相機功能,而HTC為新HTC One推出紅色版本,分別以性能、外觀刺激買氣,以期為營收表現增添助力;蘋果宣布放棄在2011年3月起與美國網路服務廠商亞馬遜因「App Store」名稱使用而興起的訴訟,日後提供應用程式下載的廠商在使用App Store 為其服務命名時,可能不會再收到蘋果的提告。

微軟宣布「一個微軟」組織重整策略

微軟宣布進行內部組織重整,將以「一個微軟(One Mircrosoft)」為市場策略,以著重於微軟創新發展的速度與效率,而將過去的五大事業群重新規劃作業系統、應用程式、雲端服務與硬體裝置四大事業群,來因應市場快速的變遷與需求;由於Sony在前年起開始喊出「One Sony」的重整策略,使組織扁平化以加速溝通流程並整合行銷資源,同時強化各類產品與軟硬體之間的相容性。

實行至今,Sony Xperia系列手機近日在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站上第一名、西歐第三名市佔率的優異表現,可見「One Sony」以展現成效,因此微軟是否也能透過「一個微軟」重回往日風采,且拭目以待。

‧微軟組織重整 未來將以系統服務、硬體為重
‧SONY日本站上第一 Xperia Z Ultra傳7月上市

Google Maps導航、災害應變資訊平台服務在台推出

Google一連在台推出「Google Maps行動版語音導航」及「台灣災害應變資訊平台」應用服務,Google地圖的應用已然全面滲透使用者的生活。目前Google在台灣地區首先釋出語音導航功能,將陸續對Android用戶釋出更新,而iOS版本用戶則已經獲得語音導航與操作介面更新。

另外,Google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Google Crisis Response)在台灣正式推出,藉由與台灣政府部門單位的合作,包括氣象局、水利局、公路總局、水土保持局等單位所提供的公開數據(Open Data),並透過Google搜尋、Google地圖、及Google Now等服務,讓提升民眾對於自然災害的掌握度並及早防範。

‧Google Maps行動版語音導航 台灣適用
‧Google、台灣政府攜手災害應變資訊平台

全球PC出貨量持續探底 連五季下滑

研調機構IDC與Gartner相繼公布2013年第2季個人電腦出貨量表現,全球PC出貨量統計分別為年減11.4%至7,560萬台、10.9%至7,600萬台,兩者均呈現連續五季出貨下滑的窘境。

值得注意的是,聯想出貨量首次壓過HP站上第一名,而宏碁、華碩則分坐第四、第五名。受到PC市場持續衰退、平板與低價手持裝置擠壓等市況影響,使原本就是PC市場淡季的第二季顯得更加慘淡。

‧宏碁、華碩出貨量嚴重下滑 聯想竄升PC龍頭

Lumia 1020主打強大相機功能、HTC推紅色美型機

Nokia正式推出Lumia 1020,以搭載4100萬畫素PureView鏡頭的強大相機功能作為賣點,延續先前PureView 808的相機技術設計,將配置4100萬畫素PureView技術的背照式1/1.5吋、1.1 micron感光元件,並且配合6組卡爾蔡司認證的鏡頭模組,可依照拍攝功能設定在3400萬或3800萬畫素。

然而,隨著相機廠商也不斷強化其行動網路的整合度,使智慧型手機與相機之間的功能的重複性越來越高,滿足各個不同的消費者使用習慣,但確也擴大了市場競爭。

此外,HTC為鞏固智慧型手機市佔,為新HTC One推出「魅麗紅」版本,藉以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刺激買氣,但這股火紅勢力能否為HTC下滑的營收添材加火,還有待觀察。

‧強調拍攝畫質 Lumia 1020正式發表
‧觀點/Nokia Lumia 1020 強調拍攝體驗
‧動眼看/新HTC One「魅麗紅」 遠傳搶先首賣

「App Store」名稱使用爭議 蘋果、亞馬遜和解

隨著蘋果迎來App Store屆滿5週年之際,宣布放棄在2011年3月起與美國網路服務廠商亞馬遜因「App Store」名稱使用而興起的訴訟,當時蘋果與亞馬遜興訴的主因,是由於蘋果認為亞馬遜的Amazon appstore服務名稱侵害旗下App Store商標,不過亞馬遜則認為appstore一詞僅代表「可下載App內容之處」,不應該僅侷限給特定廠商使用。

然而隨著蘋果App Store的壯大,蘋果認為目前App Store發展規模已經建立穩固的使用模式,因此認為無需再提出訴訟需求。蘋果此舉,日後提供應用程式下載的廠商均可使用App Store 為其服務命名,使廠商不再需要為了應用程式商店另起名號。

‧蘋果、亞馬遜同意放棄「App Store」訴訟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微星H77MA+I5-3550四核心+金士頓4G套餐 達人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