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Cooler Master Elite 430 黑化透側機殼 評鑑評比

 

威剛 DDRIII 1600 4G 筆記型記憶體 功能比較

 

Vinpower Digital鯊魚專業型 獨立式1對15記憶卡對拷機 功能比較

 

Arctic-Cooling Arctic F12 Pro 懸吊式系統風扇 購買須知

 

G.SKILL (4GB x 4) DDR3 1333 CL7 P67 記憶體 開箱發表

 

AVEXIR Core系列 DDR3-1866 16G (4GX4) CL9 開箱文

 

微星 G41M-P33 Combo 主機板 (775腳位) 開箱文

 

技嘉 H61MA-D2V 主機板 網友推薦

 

ADATA 威剛Premier Pro SP300 mSATA 32GB SSD固態硬碟 推薦2013

 

LITEON eTDU108外接式超薄型DVD唯讀光碟機 推薦比較

 

凡達克 USB 外接式 7.1 聲道音源轉接器(NBA-200U) 評鑑評比

 

UMAX DDR3-1333 4GB 桌上型記憶體(20入組合包) 網友評價

 

Seagate Barracuda 3.5吋 1.5TB 7200轉 SATA3 硬碟 價格比較

 

華碩 P8B75-V 主機板 規格比較

 

G.SKILL 8GB (4GBx2) DDR3 1600 CL7 桌上型記憶體 優缺點比較

 

DV/AVtwins 開箱文

 

微星 N630GT-MD4GD3 顯示卡 開箱發表

 

平躺式 USB 3.0 堆疊外接硬碟盒 推薦比較

 

Cooler Master Hyper TX3 EVO 熱導管散熱器 優缺點比較

 

科技一周/真八核處理器、新Nexus 7問世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Dylan/報導】

【科技一周 7/22-7/27】

聯發科在本週公布真八核心設計處理器MT6592技術白皮書,並且預計在今年11月間推出,不過高通方面則回擊整體效能不光只看核心數量。此外,本週間Google終於公布與華碩合作推出的第二代Nexus 7,連帶公布Android 4.3,以及進軍客廳市場新武器Chromecast。

此外,本週內Sony Mobile 6.4吋Phablet Xperia Z Ultra也正式在台公布售價、上市時間,而蘋果所公布本季財報顯示營收表現呈現下滑,但iPhone銷售成果仍呈現成長,並且認為大中華地區仍有市場大幅發展機會,至於ARM與Qualcomm方面營收則不意外地呈現大幅成長。

而於本週間在美國舉辦的SIGGRAPH 2013中,Nvidia也實際展示Mobile Kepler顯示效能表現,並且公布Quadro K6000與K5100M系列工作繪圖卡產品。

聯發科高調槓高通 相爭八核之王

聯發科日前難得高調的針對計劃在年底前推出的「真八核心」處理器MT6592釋出技術白皮書,根據內容顯示在聯發科的設計下處理器MT6592將可同時開始八組處理器核心,或是以特定處理器進行運作,就聯發科公佈的數據顯示,相較於既有四核心架構處理器解碼播放HEVC (H.265)規格的1080P影片時的耗電量表現,透過旗下「真八核心」架構處理器約可節省18%電量,同時提昇約20%的每秒播放畫格數。

高通隨後透過官方部落格強調核心數量並非絕對,主要仍須視處理器本身設計,以及包含繪圖器、DSP及LTE數據機搭配下所反應的整體效能;在多核心處理器架構發展的市場趨勢下,處理器整體效能仍然要看處理器、繪圖器、通訊元件與軟體端等搭配,例如以多核心架構處理器全權負責所有運算工作,可能不若以處理器搭配繪圖器進行平行運算所反應效能。

高通進一步解釋,就物理特性來看,確實在處理器核心數量越多情況下,所反應的效能理論上也能相對提昇,但其實也要看處理器本身設計特性而論。若單一處理器核心架構效能不高,或所配合的運算架構設計不佳,整體反應效能並不見得會比核心數量較少的處理器表現優異。

而針對採用ARM big.LITTLE技術採用四核心Cortex-A7與Cortex-A15組合而成的「4+4」大小核心架構,針對不同的運算需求分配兩組Cortex-A7、Cortex-A15處理器相互協調運作的處理器,與聯發科MT6592處理器均使用Cortex-A7作為八核心處理器相比,其效能表現是否可在同一個基礎上比較評論,仍待商確。

‧聯發科釋MT6592白皮書 真八核實力仍待確認
‧回應「真八核」 高通:核心數非效能絕對

搶坐客廳多媒體中心寶座 Google推Chromecast

繼Google TV機上盒、Nexus Q之後,一直希望能透過豐富網路影音內容搶下客廳多媒體中心寶座的Google,在日前於Google總部的媒體活動中,宣布推出Chromecast,以迷你Dongle外觀設計,配合HDMI介面與大螢幕電視連接,可透過行動裝置推播諸如YouTube、Netflix、Pandora等內容,並且直接透過網路下載方式將電視啟動後進行播放,同時也能透過行動裝置端排程播放影音內容,或者跨裝置控制播放內容,希望一舉整合行動裝置到大尺寸電視的影音體驗。

Chromecast可直接透過網路讓行動裝置的內容在電視端下載方式播放,因此即便行動裝置端進行其他工作或關閉,電視依然可維持播放狀態,而目前Chromecast可同時對應Android、iOS或Chrome瀏覽器操作使用。

同時,Google也計劃推出如同視訊攝影機般的Android機上盒裝置,希望藉由整合旗下Hangouts服務與動作識別功能,並且提供串流播放Netflix或Pandora內容功能,積極搶進客廳多媒體應用裝置市場,此產品計畫則是由Andy Rubin負責領軍,種種跡象均可推測客廳多媒體裝置市場確實是Google未來重點發展的方向之一。

‧Google拓展客廳市場 年初曾展示機上盒原型
‧Google Chromecast 跨平台影音串流體驗
‧Chromecast、AirPlay 串流模式比一比

新Nexus 7登場 搭載最新Android 4.3

傳聞已久的 Google 新Nexus 7終於正式推出,以容易攜帶、效能表現且整合完整Google服務為特色,軟體搭載最新釋出的Android 4.3作業軟體,其硬體設計相較於上一代並沒有太令人驚喜的部分,包括更窄邊框與更薄機身、新增500萬畫素的後置鏡頭來搭配原有的120萬畫素前鏡頭,不過電池效率表現也更好,在播放HD影片的狀況下可達9小時,若是瀏覽網頁則可達到10小時,同時也加入HDMI輸出、NFC與無線充電機能。

至於市場關注的處理器部分,則是由NVIDIA Tegra 3改採為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 1.5GHz四核心處理器,此外還配置2GB記憶體及16GB與32GB兩種版本的儲存容量規格可選擇,而通訊功能也分別提供Wi-Fi或LTE規格選項。

新Nexus 7將在7月30日起於Google Play上架,同時也將與BestBuy、Amazon.com、Walmart等通路廠商合作銷售,並與美國電信商AT&T、Verizon Wireless、T-Mobile合作電信資費方案銷售,而令人在意的價格部分,16GB Wi-Fi版本將是美金229元,32GB Wi-Fi版本為美金269元,而32GB LTE版本則是美金349元。

首波上市地區除了北美市場外,接下來也將陸續於英國、日本、加拿大、德國、法國、南韓、西班牙、澳洲等地開放銷售,而台灣地區暫時還沒有消息指出實際開賣時程。

‧新Nexus 7搭Android 4.3發表 7月底上市
‧新、舊款Nexus 7比一比 軟硬體效能均提昇

Google TV將支援4K畫質並擁更多內容?

由於國外科技網站指出Google近日釋出的Android 4.3作業系統原始碼顯示將支援4K,再加上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資深副總Sundar Phichai透露接下來也會持續更新Google TV,因此也顯示Android 4.3作業系統的更新,是為了對應大螢幕、高解析度裝置所設計,尤其目前Google TV主要採用Android平台來開發,因此可期待Google TV未來也將朝向4K畫質應用發展。

而市場也傳出Google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全新Google TV平台,再加上Google近期也傳出與電視內容廠商談論合作事宜,可見未來Google TV豐富的視覺體驗及內容享受將是精彩可期。

‧針對電視設計 ?Android 4.3傳支援4K畫質
‧新Google TV、升級款Nexus 10擬陸續推出
‧Android 4.3發表 小幅改變、開放Nexus更新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艾維克 EVGA GTX650 1GB SC GDDR5 128 bit PCI-E顯示卡 問題比較

 

華碩 F2A55-M 主機板 開箱發表

 

SHARKOON NIGHTFALL(夜襲者)直立式機殼 評鑑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