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持手機空中簽名 不必再記密碼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5s以最新的指紋辨識技術吸睛,交通大學資工系則以更簡單便宜的「AirSig密碼錢包」空中簽名技術,拿下由世新大學與經濟部主辦的雲端創新應用服務競賽「應用開發組」第一名及獎金兩萬元。隊長陳柏愷說︰「我要改變世界!」

交大資工系博士候選人陳柏愷表示,現代人通常須記憶太多組網站密碼而傷腦筋,因此研發出另類生理辨識新招數,空中簽名即可解碼。

3D空中簽名技術,是讓使用者把常用網站帳號存於本機,並用目前最複雜的AES256演算法保護,當使用者進入須填帳號密碼的網站時,可直接切換成空中簽名輸入法,以拇指按著輸入區,直接拿手機在空中簽名,即可把對應的帳號密碼取出,輸入到對應的輸碼欄位;不過有些網站還須輸入圖形辨識碼,這部分手續則還無法省略。

陳柏愷說,須輸入帳號密碼的網站,如Yahoo、Google或是其他加密的App,都可把帳號密碼存入AirSig帳號內,隨時空中簽名,便可自動輸入密碼。

簽名難模仿 確保帳號安全

陳柏愷表示,二○一一年在國際期刊IEEE上曾有其他團隊發表類似技術,但辨識率僅九成七,且需十秒鐘才能辨識出來。該團隊經過半年研發及卅餘名測試員千次測試,辨識率已高達九成九以上,且辨識時間僅○.一秒。

陳柏愷並說,使用這技術,旁人絕無法模仿,即使得知密碼為何,也無法模仿相同軌跡、角度與速度。他說,一般人會猜空中簽字技術是運用手機陀螺疑惑加速器,不過基於要申請專利,不便透露太多。

利用空中簽名技術研發出來的App「AirSig密碼錢包」已在Google Play市集上架,提供免費使用,陳柏愷希望這技術未來可再與手機大廠合作。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Flipcase讓iPhone 5c洞洞保護殼也能玩遊戲

五顏六色的iPhone 5c看起來充滿趣味,但搭配推出的洞洞保護殼就不見得討所有人的喜愛,有些評論甚至認為這是蘋果最糟糕的設計之一。不過,由Dave McKinney與Stuart Hall所組成的新創團隊利用那些孔洞讓手機遊戲有了新玩法,來自澳洲的兩人推出了一款結合保護殼的新遊戲「Flipcase」。 

對這個曾經做出iOS熱門App「Discovr」的團隊而言,Flipcase就像是個週末隨意進行的計畫一般,只是個簡單的手機四子棋遊戲(Connect Four),產出一點也不複雜,但配上洞洞保護殼的新玩法卻讓人覺得新奇有趣。在玩這遊戲時要將保護殼從背面翻過來反蓋,讓孔洞出現在螢幕上,再利用那些孔洞來進行一或二人的連線遊戲。

雖然將保護殼的孔洞正確對好遊戲螢幕需要花點時間練習,但上手後就會覺得Flipcase本身精巧的介面設計,再加上搭配iphone 5c保護殼的創意,讓這個大家都很熟悉的遊戲頓時變得活潑有趣。繼個人保護殼設計App「casecollage」後,Flipcase也為iPhone 5c的洞洞保護殼開發出另一潛力。

資訊來源:TechCrunch

圖片來源:Flipcas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AEA專家訪日 協助除核汙

字級:

22:42:57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共同社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專家小組今天應邀訪問日本,團長藍提何在東京召開記者會,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除汙工作表示,「將對除汙工作產生的輻射廢棄物管理等提出建議」。

報導指出,藍提何(Juan Carlos Lentijo)說:「選擇輻射廢棄物的保管場所是非常困難的工作。希望與相關人員切實討論並考察實地情況。」

共同社說,由16名成員組成的專家小組,將在日本訪問到21日,期間將與環境省和福島縣等相關人士交換意見,視察除汙現場等並考察工作進展與輻射量變化。最後一天將彙整今後除汙工作的推動方式與面臨的課題,並向日本政府提出建議。102101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ony Xperia 未來一年將以歐洲和日本為重心

在缺少全球最多人口的中國以及美國市場的情況下,Sony 究竟要如何將智慧型手機提升至老三的位置,應該是相當多人關注的問題。

平井一夫,在 2012 年接下 Sony 執行長一職,率領該集團轉虧為盈,而他於星期五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Sony Mobile 智慧型手機在中國以及美國尚未有任何大計劃去拓展市場。

目前 Sony Mobile 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排在第 7 位,平井一夫指出未來將會更專注於歐洲以及日本,這兩塊市場似乎佔據了該公司 60% 的出貨量。

sony_mwc_8

對於該公司來說,這兩款市場將會繼續深耕,同時也有投入更多的資源,但對於美國和中國這兩個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的市場來說,目前還不是時候。

在美國,Sony Mobile 目前只有 T-Mobile 一家電信商推出,這家電信商在當地位在第 4 位;至於中國市場,我們清楚知道 ZTE、Huawei、小米等本土品牌,Sony Mobile 這家日商的產品優勢表現不如當地品牌強勢。

話雖如此,平井一夫對於美國市場還是抱持著希望,同時也認為 Sony 在當地會慢慢地吸引大眾焦點,但目前他們並不會一次性的做太多不切實際的嘗試。

美國和中國這兩塊市場,電信商相當重要,特別是美國,若沒有與前三大電信商合作,再好的產品也無法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再回到日本市場,Sony Xperia 在上一季度的表現落後於 iPhone,同時日本最大的電信商 NTT Docomo 與 Apple 簽訂合約銷售新一代 iPhone 似乎將讓該公司在當地市場面對更大的競爭力。不過,平井一夫對此俱有相當大的信心,並認為在日本,Sony Xperia 擁有相當大的品牌知名度,同時服務以及營體都有助於減少對 Apple 的威脅。

我們也該慶幸日本市場的民族意識,否則看起來不錯,但實際上卻非如此的 Sony Xperia 應該會被韓國 Samsung 侵掠。

Sony 預期在截至 2014 年 3 月為止的財政年度中在全球的銷售數字將達到 4,200 萬台,這將會比同期成長 27%,根據 IDC 數據,前兩大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在 2012 年的銷售數字超過 3.3 億台。

目前來看,Sony Mobile 應該將重心集中在美國和中國市場,搶下這兩塊市場對於該公司才會有顯著的幫助。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