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研究:地球生命可能原於火星

字級:

21:26:16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科學家表示,地球上的生命最早可能來自火星;根據1項新的研究,數十億年前,火星環境相對來說較適合生命起源。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這項理論是根據原始生命分子最初的組合方式。

美國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維斯海默科技學院(Westheimer Institute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班奈(Steven Benner)教授近日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哥德施密特大會(Goldschmidt Conference)上詳述這番理論。

科學家長期以來無法確定,核糖核酸(RNA)、去氧核糖核酸(DNA)和蛋白質這3個有機生物的分子組成物,最初是如何由原子聚合而成。

聚合形成遺傳物質的分子,遠比有機化學物質構成的「原始湯」(pre-biotic soup)複雜;據信原始湯在30多億年前就已存在地球上,而RNA則是3者中最早出現。

若只將熱能和光能等能源加入原始湯中的比較基本有機分子,並不會產生RNA,只會產生焦油。

RNA必須透過礦物結晶表面上的原子「模板」塑型。

班奈教授認為,最有助於形成RNA的礦物可能會被原始地球上的海洋溶解,而在火星上的蘊藏量則相對來說較為豐富。

班奈教授主張,這可能意味著生命起源於火星,再經由隕石來到地球。1020829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