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馬雲會三星 傳合作智慧眼鏡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近日前往南韓訪問。媒體報導,馬雲拜訪三星等多家南韓廠商,尋求與三星合作研發智慧眼鏡,未來可能與谷歌(Google)智慧眼鏡打對台。

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在11日報導,馬雲與三星手機部門執行長申宗均會面。馬雲南韓行除拜訪三星外,也拜會南韓大型電信商「KT」、網路最大搜尋引擎「NAVER」高層,還到大學演講成功之道。

報導引述兩名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馬雲與申宗均討論多種面向,包括合作研發智慧眼鏡,有可能形成與谷歌競爭的局面。不過谷歌是三星手機的軟體合作商。

阿里巴巴從電子商務起家,近年來逐漸尋求製造實體電子產品的可能性,企圖在中、長期做出自家小型電子產品,因此尋求IT大廠三星的合作方式。

不斷有傳言指出,三星研發出自家作業系統「Tizen」後,將結束與谷歌合作關係。

也有人認為,三星可能提供給阿里巴巴手機硬體合作,讓阿里巴巴「試用」Tizen作業系統。

馬雲選在這時機點尋求與三星合作,頗值得玩味。

報導說,阿里巴巴進軍國際的意圖相當強烈,包括在海外上市集資,引進日本軟體銀行投資,尋求與微軟合作空間等,方向相當明確。102121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竊案頻傳 歐盟考慮管比特幣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38:00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歐洲聯盟(EU)最高金融主管機關在評估是否要管制虛擬貨幣之際警告,交易比特幣(Bitcoin)恐怕會讓你大失血。

歐洲銀行管理局(EBA)今天在警告消費者虛擬貨幣風險的報告中指出,某些數位錢包竊案金額已超過100萬美元,而且虛擬交易所如果倒閉,交易者免不了會蒙受損失。

像比特幣這種虛擬貨幣,已漸漸被全球各地的主管機關和檢方盯上。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上週禁止金融機構經手比特幣交易,德國警方則在詐欺調查中,逮捕兩名非法產生總值70萬歐元(96.3萬美元)比特幣的嫌疑人。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rnst & Young LLP)副董事芮斯(Matt Rees)在電郵中提到:「這項科技仍相對不成熟,且欠缺基礎設施、法規,一般人也不瞭解在傳統金融體系中被視為理所當然的風險。目前偷竊、詐欺和其他欺騙猖獗,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由於比特幣是以軟體形式存在,這個虛擬貨幣不受任何政府或央行控制。這個數位貨幣2008年浮現,是由化名中本聰(Satoshi Nakamoto)的1名或1群軟體工程師設計,其真實身分至今仍不詳。

比特幣被用來支付網路上從軟糖熊到數位相機等各種事物,根據追蹤比特幣動態的網站Bitcoincharts,目前比特幣流通量超過1200萬單位。

隨著執法和證券機關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比特幣可能成為合法交易手段,這個虛擬貨幣的公信力在上月增強。在炒家預期數位貨幣用途變廣的情況下,比特幣交易價格衝破1000美元大關。

比特幣在Bitstamp上的交易價格,自此已跌到866美元左右。根據這家斯洛維尼亞網路交易所,得花大約105億美元才能買下現存所有比特幣。

EBA在官網上刊出的聲明稿中表示:「假使1種特定虛擬貨幣的流行度降低,例如若另1種虛擬貨幣變得更流行,那它們的價值就很可能會急遽且永久滑落。」

EBA還說,持有虛擬貨幣的人也可能得要繳增值稅(VAT)或資本利得稅。

歐盟金融服務執委巴尼耶(Michel Barnier)在電郵中表示,我們「支持EBA向消費者警告虛擬貨幣相關風險」。(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213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