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KitKat不設限 Android 4.4整合電視應用

新版作業系統 Android4.4 KitKat
新版作業系統 Android4.4 KitKat

KitKat不設限!科技媒體《CNET》報導,Android新一代作業系統Android 4.4「KitKat」即將公佈, 但將不會限制於智慧型手機,將整合電視平台,擴大應用。

根據南韓媒體ETNEWS引述消息,Android 4.4 KitKat系統將加入電視應用介面,整合電視以及Android裝置連結使用率,恰巧呼應日前Google TV改名為Android TV的消息。

市場傳言指出,新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主要在於微調使用者介面,基本配色、電話撥號介面等也將改變,甚至將也傳出將整合雲端列印功能。

此外,根據日前流出的Android 4.4 Kitkat螢幕截圖來看,新版作業系統將有望強化電視應用功能,透過Miracast無線顯示共享,把手機螢幕分享至電視。其他傳聞則指出,Android 4.4系統將改善撥號程式、新增內含各種Google服務的Google Home程式,並將提供聆聽模式(listening mode),讓使用者隨時可以語音控制裝置功能。

Google TV推出至今3年,但市場反應並不好。Google TV以Android作為軟體平台,並結合機上盒、高解析度電視平台,將網路視訊及電腦功能整合至電視,只是推出後不到半年就因為消費者反應不佳而喊停。

傳Android 4.4將於本(10)月28日前後發表,不過目前尚未確認。Google是否可以一掃先前失敗,順利透過本次發表,在行動裝置及電視的連接領域上翻身,就還留待發表會以及消費者反應評斷。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產品太貴 蘋果在俄踢到鐵板

字級:

21:07:44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蘋果公司(Apple Inc.)極力在俄羅斯爭取用戶,恐怕會因iPhone新機還是太貴的一大缺點而功虧一簣。俄羅斯是最新iPhone今天開賣的國家之一。

iPhone問世6年後,蘋果在俄羅斯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盤旋在8%左右,原因是這款手機對該國1.43億人口中的非富裕階級來說太貴了。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憑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低價機種,已掌握俄國超過50%的市占率。

蘋果破天荒隨高階機種一併推出低價款iPhone,以滿足全球各地更多顧客。iPhone 5c在俄羅斯零售價雖比旗艦機低約160美元,仍要價將近800美元,相當於該國的平均月所得。

莫斯科國際數據資訊(IDC)分析師貝克(Simon Baker)表示:「若蘋果真的想和三星競爭,就應該把5c售價定得更低。這端視蘋果想要什麼: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朝低價區塊發展之際,擁有能賣遍全球的產品並保有市占率,還是把重心放在獲利極大化上面?」

蘋果力圖在保有傲視業界的利潤率,和在高成長市場挑戰三星霸主地位之間取得平衡,而俄羅斯的市況凸顯蘋果所面臨的難題。蘋果上季營收成長放慢到不到1%,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爭取新客群上承受更大的壓力。

蘋果在俄羅斯等許多新興市場遭遇的諸多難題,源於手機的定價和購買模式。美國行動通訊商是以提供購機補貼,換取更長的合約和更大筆的月費,但俄羅斯卻不得提供補貼。

這代表消費者必須付全額,使高階機種讓許多人負擔不起。在美國,一般消費者花99.99美元的兩年綁約價就可買到iPhone 5c。

貝克指出,降價確實意味著蘋果逐漸加強重視俄羅斯這種市場,但蘋果必須再積極一些,才能把握住這些國家的成長。售價過高恐怕也會折損新iPhone在印度與中國大陸等市場上的銷量,他說:「全球有一半是非營運商市場。」

貝克提到,今年蘋果在俄羅斯的銷售動力源自舊款機型,包括售價約500美元的iPhone 4s。他說,手頭寬裕到買得起新機的顧客,可能會選購高階的5s。(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102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日本Systena發表首款Tizen平板

日本供應商 Systena 稍早發表了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的 10.1 吋平板電腦。

消息指出,Samsung 計劃推出的 Tizen 作業系統智慧型手機,可能會在 2013 年 10 月 26 日的開發者大會上發表,而由日本供應商 Systena 推出、採用該平台的平板電腦,已經在稍早正式亮相。

Systena Tablet TIZEN Indonesia 2.1 (6)

據悉這款平板電腦將做為開發者的開發套件,以利開發、優化 Tizen 作業系統;硬體搭載的是 10.1 吋、1920 x 1200 解析度螢幕,內建 1.4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32GB ROM,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搭配 200 / 30 萬畫素雙鏡頭。

Systena Tablet TIZEN Indonesia 2.1 (11)

Systena Tablet TIZEN Indonesia (2)

至於 Tizen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預計何時會在市面上販售,則仍為未知數,若有任何最新消息,VR-Zone 將為大家持續關注。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