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遠傳獨推紅米機 台廠趕貨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小米今天攜手遠傳電信在台推出紅米機,熱銷程度讓小米必須積極解決供貨壓力,小米表示,將持續攜手台廠供應鏈「強強聯盟」,未來會做產能上的最大提升。

遠傳營銷長鄭智衡表示,遠傳今年年中開放銷售小米2S,自7月起,已連續5個月蟬聯遠傳銷售排行榜前3名,推算銷售量已超過10萬支,每個月銷量都相當穩定,紅米機登台主要透過官網銷售,同時獨家攜手遠傳電信開賣,遠傳即日起開放預購,預計23日到貨。

小米業務總監李佳峰表示,紅米手機是小米科技的子品牌,定位大眾使用者,以高規格,但新台幣3999元的低價位登台,紅米機和先前推出的手機一樣,都是和台灣產業鏈「強強聯手」,紅米機攜手的台灣供應鏈包括友達、聯發科等。

李佳峰表示,截至2013年12月為止,已有3000萬用戶使用miui系統,紅米機今天登台開賣,首輪於官網釋出的1萬支,在9分50秒內銷售一空,若扣除伺服器塞車的時間,其實只有近2分鐘,他承諾,「會做最大產能上的提升,雖很難一次性大量到貨,但會全力爭取」。

小米機在大陸電子商務銷售占比較大,和中國聯通、中國移動有不同版本的合作,鄭智衡表示,台灣電子商務發展不如大陸蓬勃,實體通路供貨會比電商多一點,小米2S在遠傳通路與電商銷售比約是7比3,而紅米機在大陸的銷量約是小米2S的3到4倍,看好紅米低價機的銷售威力。1021209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發現直接證據:火星曾有淡水湖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01:55:07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說,在火星地表四處行駛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探測車,已首次發現曾有1個淡水湖存在的直接證據。102121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