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蘋果新品發表會4大看點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9/08 00:42 最新更新:2014/09/08 00:42

(中央社舊金山7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9日將舉行產品發表會,屆時將揭開新產品的神秘面紗,對這家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科技巨擘和整個科技產業而言,料將會是個關鍵時刻。以下是這場發表會的4大看點。

● 庫克如何大顯身手?

外界認為,蘋果(Apple)知名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過世後,蘋果已逐漸失去魔力,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力圖打破這種看法。

庫克可能在發表會上推出穿戴式智慧裝置iWatch,協助蘋果在這塊新領域奠定主導地位;蘋果這次舉行發表會的地點,正好是賈伯斯30年前發表麥金塔電腦(Macintosh)之處。

庫克將因蘋果在失去賈伯斯後首度推出的下一個大事件(Next Big Thing)留名青史;iWatch能夠無線連接iPhone或iPad,因此健康管理功能料將成為主打特色之一。

● 蘋果能否甩開安全疑慮?

另一項看點正是蘋果將如何因應一項不容忽視的事實,也就是用戶將照片、影片和其他資料儲存在裝置上或線上iCloud或iTunes伺服器的安全性。

庫克本週告訴「華爾街日報」(WSJ),蘋果正在強化雲端服務iCloud的安全性,比如當有人企圖竄改用戶密碼、儲存雲端資料至新的裝置,或是當有人從新的裝置登入時,會寄送通知警告用戶。

● iPhone尺寸?

外界篤定蘋果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將配備較大螢幕,粉絲正引頸期盼蘋果將推出螢幕多大的iPhone,以及新機何時上市。

儘管蘋果閉口不談新品細節,分析師估計,iPhone螢幕尺寸將增為至少4.7吋,也可能推出5.5吋版本,好讓蘋果在「平板手機」市場更具有競爭力。

● 搖身成為付款公司?

外界也等著看蘋果進軍行動貨幣市場的雄心大志,iPhone 6內建「近場通訊」(NFC)晶片,讓新機搖身變成電子錢包。

根據報導,蘋果線上iTunes商店擁有8億個帳戶,使用者的信用卡資料能夠輕鬆連結至行動錢包,迅速產生龐大用戶。

有鑒於此,蘋果可能進軍使用行動裝置付款這塊新領域。(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907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DDR32800CL1232GB(8Gx4)記憶體附風扇 價錢比較

AntecTruePowerClassicTP-550C真經典金牌認證電源供應器 電腦推薦

科技一周/IFA智慧表爭艷、家電結合物聯網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Dylan/報導】

【科技一周 9/1-9/7】

德國消費性電子展(IFA)中不僅新款智慧手機、智慧型穿戴等產品相互爭鳴,力拼下半年的銷售表現,其中智慧型手錶/手環更各自以獨特的產品定位、時尚外形、功能設計,爭取消費者的青睞,同時,以互聯網概念所衍生的智慧型家電則是展場另一亮點,然而,目前智慧家電品牌各自擁戴不同的平台標準,未來還需經歷一段平台整併之路。

9月9日將迎來蘋果新品發表會,會中是否將宣布 iPhone 6與iWatch的推出,或是還有更多新品現身,值得期待。

智慧型穿戴成最潮時尚配件

德國消費性電子展(IFA)在本週如火如荼展開,除了智慧型家電之外,智慧型穿戴裝置是最大亮點,不論是延伸手機功能的智慧型手錶、滿足特定功能需求的智慧行手環、或是可享擴增實境畫面的頭戴式裝置,讓消費者可享受智慧行裝置帶來的便利與娛樂體驗。智慧型手錶畢竟是長時間戴在手上產品,外形設計與功能需兩者並重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使手錶品牌陸續宣布將透過自推產品,或與科技廠商合作的方式搶攻智慧型手錶市場,包括Swatch、Fossil,讓智慧型手錶成為時尚配件,擺脫笨重且宅味重的刻板印象。

今年IFA中推出的穿戴式裝置,最引人注目的就是Sony智慧手環Samrtband Talk、三星Gear S以及三星頭戴式裝置Gear VR。Sony Smartband Talk及三星Gear S與眾多智慧型手環、手錶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與手機配對連接後可支援電話通話機能,讓消費者可輕鬆且迅速處理來電與及大量訊息。

而三星與Oculus VR合作打造的虛擬頭戴顯示裝置Gear VR,配合micro USB連結與感應元件偵測後,Gear VR便會自動啟動專屬App,並且可透過Gear VR右側觸控板進行操作,或轉動頭部改變視角方向來進行遊戲或觀賞影音內容,然而Gear VR目前僅對應Galaxy Note 4使用,可說是Galaxy Note 4專屬選購配件。

‧動手玩/Gear S 三星首款可獨立上網智慧錶
‧動手玩/Note 4專屬虛擬顯示器 Gear VR
‧Sony推新穿戴產品 智慧手錶、智慧手環
‧Fossil將與Intel攜手合作智慧穿戴裝置
‧Intel結合時尚 推高質感智慧手環「MICA」

物聯網產品應用廣泛 家電產品更Smart

以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衍生的產品發展是IFA展期中另一個重點。

晶片平台大廠高通(Qualcomm)宣布強化物聯網發展,以「Internet of Everything」為概念,高通針對物聯網開發的平台Qualcomm Atheros平台也將擴大與開發商合作關係,簡化應用Wi-Fi連接至物聯網的產品設計,目前將與Arrow Electronics、CODICO GmbH合作,提供以Qualcomm Atheros低耗能Wi-Fi平台QCA4002/4004建構全球經銷通路,同時Qualcomm Atheros也提供新版物聯網開發套組,因應各類連網裝置提供完整低耗能Wi-Fi功能,例如燈泡、遙控器、家庭自動化、保全系統等。

此次高通也宣布Sony、Electrolux均加入成為Qualcomm主導的AllSeen Alliance頂級會員,未來旗下產品都將能直接透過相同協定與無線連網裝置連動,並且在相容相同標準的不同裝置間傳遞資料或連結互動。

德國家電品牌Bosch則攜手西門子推出「Home Connect」連結概念,以開放式平台架構設計,未來也期望能吸引更多家電廠商加入合作,包含可透過相同平台彼此連結、操作之外,後續也不排除將個品牌線上客服資源整合的可能性。然而,目前Bosch、高通等廠商推出自有開放性平台,各品牌則各自選擇支持不同標準,或同時支援所有標準,但未來終究需面對不同平台標準間的整合,可見物聯網家電產品的普及還需經歷許多整併。

‧Qualcomm物聯網應用 加入更多廠商夥伴
‧Bosch家電導入物聯網應用 使用更直覺便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