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技嘉GA-H81M-S2PH主機板(rev.1.0) 功能比較

SeaSonicPlatinum-460W電源供應器-白金認證 評價評比

老外到處要找「喇舌」險被告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 郭禹彤╱綜合報導】

老外現在喜歡學中文,就算你的外語有點破,想要跟外國朋友溝通也越來越容易啦,但要說到標準的中文發音,就不是一下子可以學得來了!因為發錯音或是口音太重的問題,讓一個法國男子大鬧笑話,把垃圾一直講成喇機(喇舌),還差點被女孩子告性騷擾,相當無辜。

圖擷自youtube(9/11)

近期網路上有個趣味影片大談「外國人在台灣的冏事」,影片中老外分享一個發音誤會的笑話,「我有一個法國朋友,先在中國學中文,之後才來到台灣。每當他要問台灣人丟垃圾的地方在哪裡,因為講話沒很標準,對方都會聽成哪裡可以喇舌,所以台灣人都很怕他!」。更糗的是,還有女生因此報警告他性騷擾,以為這個外國人到處要「喇舌」,感覺讓人很不舒服!

出賣朋友糗事的老外透露,該友人口音太重,原本學習的「垃圾」發音唸起來不太標準,才慘遭女生誤會。而經過這次的經驗,他的友人終於了解「喇舌」在本地的意思,以後就不會在誤踩地雷啦。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EVERCOOL勁冷超頻家族6公分長效靜音系統風扇(厚度20mm) 推薦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