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CORSAIR復仇者Pro系列DDR3-240016G(8GX2)CL11 網友推薦

G.SKILLDDR32933CL1216GB(8Gx2)記憶體附風扇 系列比較

CoolerMasterG650M模組化電源供應器 問題比較

手機面板市場 看好低溫多晶矽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8/27 23:07 最新更新:2014/08/27 23:07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日本顯示器公司(JDI)轉投資台灣顯示器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許庭禎表示,全球手機面板採低溫多晶矽製程約占10%,未來可望明顯提升。

許庭禎今天在「Touch Taiwan 2014觸控、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指出,低溫多晶矽(LTPS)製程設備比非晶矽製程貴,但只要良率高,成本可控制到比非晶矽製程還低。

他說,小米機帶動中國大陸手機「高規低價」風潮,低溫多晶矽製程正可滿足這項需求。

他分析,手機解析度要求不斷提高,雖可採傳統非晶矽製程,拉高技術層次辦到,但良率卻不見得好,毀損的面板玻璃基板都是成本。

反觀低溫多晶矽製程,較易達到高解析度要求,雖然單位成本高,但良率也高,少毀損面板玻璃基板,整體成本反而變低。

他說,中國大陸已非以往的山寨市場,現在的手機品牌規格超越國際品牌,許多陸牌手機解析度都超越蘋果,解析度是1.36倍、價格僅50%。

因此,看好低溫多晶矽面板製程前景。1030827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4GB(4GBx1)DDR31333CL91.35V筆記型記憶體 評價評比

CoolerMasterTPC-612均溫板熱導管CPU散熱器 問題比較

ArcticCoolingARCTICF8TC高效能溫度控制系統風扇 開箱文

OCZVector150系列2.5吋SSD固態硬碟240G 網友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