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智慧型手機人工光源 導致生理時鐘混亂

圖片/消息來源

根據健保署今年最新統計,台灣國人一年吃掉13億顆安眠藥,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失眠問題,長期下來對身體造成不小的影響。但到底為什麼會失眠?

失眠的原因其實有很多種,無論是身理、心理的壓力都會造成睡眠的困擾,根據國外最新研究顯示,「人工光源」其實是剝奪人類睡眠的最大原因之一,人工光源通常不比自然光源明亮,但是人體並不能分辨光源的來源,所以手機、平板電腦當中的光源就會把我們的生理時鐘打亂。

為什麼呢?根據美國化學學會研究人員Brian Zoltowski表示,人體能夠自動依靠著光源建立自己的生理時鐘,若是在夜晚接受過多的藍光或是紅光,人體的特殊蛋白質會自動判讀為「白天」必須「保持清醒」。因此會導致許多人在夜晚遲遲無法入睡。

當光線照射這種蛋白質的時候,人體細胞會發出一個訊號,導致當人們醒來時卻昏昏欲睡,到了晚上卻精神百倍, 有這樣的情況就代表自己的生理時鐘,其實已經被自己的「壞習慣」給打亂。

研究人員Brian Zoltowski也提到,解決的辦法其實非常簡單,大家必須強迫自己在一天中正確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例如按時吃飯、睡覺,晚上盡量不要使用手機,除了能夠保持眼睛的健康之外,也能避免自己為失眠所苦,進而影響到自身健康。

睡前還在滑手機嗎?小心失眠找上你!

同場加映

對自拍愛好者來說 前鏡頭的重要性....

傳群創擊敗三星 將提供4.7吋iPhone 6螢幕供應商

Facebook即將推出超強影音識別功能!方便用戶即時分享

有多少人想買iPhone?一半以上的美國人選擇Android手機

蘋果WWDC 2014確定於6/2舉辦 軟體發布將成焦點?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