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歷屆最大 電玩展23日登場

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將於下週四(23日)開展,今年使用攤位近千個,參展家數近百家(96家),為歷屆最大規模。包括電視遊樂器遊戲、線上遊戲、行動遊戲、電競週邊產品、數位設計教學等業者共襄盛舉。

根據市場研究中心NEWZOO指出,全球遊戲市場到2016年,將達到861億美元的市場規模,除了單機遊戲略微衰退以外,其餘都呈現成長的趨勢,總體年複合成長率達到6.75%。

今年電玩展的主題定為「扭轉遊戲次世代」,因著行動遊戲市場的不斷成長,今年參展業者中,手機遊戲或是各種智慧型手持裝置遊戲,為一大亮點。

今年參展廠商包括有香港開發商Madhead風靡全台轉珠遊戲「神魔之塔」;2013年暑假寫下電子競技比賽登上小巨蛋紀錄的「英雄聯盟」這款遊戲的母公司Garena,首度參加電玩展就帶來7款全新遊戲,包括有「A.V.A戰地之王」、「流亡黯道(Path of Exile)」與「格鬥聯盟」等。

配合次世代遊戲主機PS4上市與PS Vita TV新推出,台灣索尼電腦娛樂一口氣推出60款遊戲,現場提供上百台遊戲機試玩。二度登台並且擴大三倍展出規模的Wargaming,帶來PC、XBOX360、手機跨平台的「戰車世界」,現場並舉辦亞洲精英總決賽,冠軍隊伍將可獲得6萬美金的獎金。此外,國內知名遊戲研發商智樂堂,推出改編自作家九把刀奇幻小說的戰鬥線上遊戲「獵命師Online」。

根據全球知名行動數據業者App Annie報告指出,台灣已成為全球Google Play營收第5名的國家,顯示台灣巨大的市場需求量不容小覷,也因此吸引海外業者積極投入本地市場,重視台灣遊戲產業的發展與潛力。

電玩展首兩日(23日及24日),將配合舉辦B2B Zone商務洽談活動,同時邀請國內外遊戲CEO舉行「扭轉遊戲新未來系列研討會」。今年B2B Zone陣容更勝往年,參與業者成長6成,總計有50家來自海內外遊戲研發、營運、行動廣告、雲端平台、金流通路等遊戲相關業者以及獨立遊戲開發團隊等共同參與。海外業者來自亞洲、美洲、歐洲等地,包括有日本、韓國、中國、印度、美國、法國、英國、以色列等20國海外買主來台,已預約超過200場次的商談會議,整體成效反映超越去年。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