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Paper App撞名:FiftyThree要求Facebook更名

過年期間,全球App圈最受矚目的焦點便是社交龍頭Facebook計畫在二月三日所推出的新款社交閱讀器「Paper」。目前,這款名為「Paper - stories from Facebook」的App,已經可以在美國區的App Store下載。

Paper和大家所熟知的Flipboard有一點相似,都是可以用全螢幕來閱讀文章、圖片,同時也將結合Facebook自家的演算法,為讀者提供最有價值的資訊。

不過,這款App才剛剛推出,卻已經被另外一個也叫「Paper」的App開發商給盯上。在西雅圖和紐約皆設有辦公室的FiftyThree公司,在2012年3月就推出了塗鴉繪畫軟體,並以「Paper by FiftyThree」聞名全球。

「當我們聽到Facebook要推出一款名為Paper的App時,真的覺得很驚訝!」FiftyThree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喬治.派契尼(Georg Petschnigg)表示,他們早在2012年5月就已經向美國專利與商標局註冊了「Paper by FiftyThree」的商標,如果Facebook也用了Paper作為App的名稱,不但容易讓消費者感到混淆,也影響他們的權益。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Facebook當局仍尚未對此發表評論。FiftyThree是否還能保住他們的Paper獨有名稱尚未確定,日後也許免不了一場紛爭。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