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蘋果指紋辨識 遭疑存隱私問題

字級:

19:27:30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國資深參議員認為,蘋果新手機iPhone 5s標榜的指紋辨識系統具「極大隱私問題」。駭客則聲稱,蘋果新作業系統iOS 7存在安全缺失,他們能取得用戶存在iPhone內的個人資料。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參議院極具影響力、負責隱私、科技暨法令的司法小組委員會主席佛蘭肯(Al Franken),致函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達對指紋辨識系統的擔憂。

他寫道,竊取某人的指紋後,駭客就能「假扮此人終生」。

蘋果尚未對此信件發表評論。

此外,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駭客宣稱,由於iOS 7軟體有安全漏洞,他們已能取得用戶存在手機內的個人資訊。

儘管推出指紋技術,聲稱這是市場上最安全的智慧型手機安全系統,但破解iOS 7讓駭客得以取得用戶的手機內容。

這項問題在iOS 7於18日上線後不久就被發現,但似乎只影響iPhone 4S與iPhone 5。

蘋果發言人告訴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蘋果嚴肅看待用戶手機安全。我們清楚此問題,將於未來軟體更新時修正。」

順利下載iOS 7的蘋果迷則抱怨,使用起來很複雜。

iOS 7一推出,就有失望的果粉抱怨主畫面如Android版本及App更新問題,說新風格令人感到「廉價又陌生」。(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2092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BlackBerry年底裁員40% 回歸原有市場策略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先前傳出將於年底進行大幅度裁員計畫,BlackBerry目前也證實將在年底調整約40%人力資源,估計將裁撤約4500名員工。此外,BlackBerry也證實今年財報年度第二季度營業虧損約為美金9.5億元以上,營收更比去年同期減少45%,約為美金16億元。

根據BlackBerry官方新聞稿所透露消息,證實將於年底左右進行人力資源調整,預計將裁撤約4500名員工,調整幅度高達40%。另外,BlackBerry也證實今年財報年度第二季度的營業虧損高達美金9.5億元,並且有可能高達美金9.95億元,營收損失約為美金16億元,比去年同期下滑高達45%。

就Blackberry方面回應,此次人力調整主要針對組織重整,並且將人力資源進行最佳化,並未特別針對裁員具體因素做回應。

而就市場反應來看,認為BlackBerry此波裁員調整策略正確,不過時間上有點過慢,因此也讓整體營收受到大幅影響,同時也讓新推出BlackBerry 10手機仍有明顯庫存,而未能重新挽回過去市佔表現。

不過,在此波人力調整後,BlackBerry預計將重新制定市場策略,未來將以專業人士使用導向作為主要發展,同時也回歸到BlackBerry產品原本即針對專業人士使用為主的方向。

※相關連結》

‧BlackBerry announces preliminary second quarter fiscal 2014 results and provides business update (BlackBerry官方新聞稿)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