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復古外型結合智慧靈魂,三星的雙螢幕「翻蓋」Android手機

三星致力於將Android平台,推廣到各種不同種類的產品,早已不是一、二天的事,而日前在中國地區所推出的W789雙螢幕折疊式Android手機,則是最新的例子。

儘管強調觸控操作的智慧手機,日漸趨大的螢幕似乎是眾望所歸,這款外型「古樸」的手機,內外的兩片觸控螢幕,卻都僅有3.3吋──比最初的iPhone還小,不僅如此,翻開之後,還可看到觸控手機愈來愈少見的完整實體電話按鈕,而不協調的是,搭配Android 4.1的系統、四核心的處理器等規格,又在在說明這隻看似功能手機的三星新作,實際上卻是不折不扣的現代智慧裝置。

對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這樣的產品,也許並不符合心目中的「智慧」象徵,不過,如果你剛好是對這類「翻蓋」產品難以忘懷的人,又不願意犧牲智慧手機的種種便利之處,這款中國限定的三星家族新成員,也許是值得考慮的折衷選擇。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Xbox晶片 微軟開發自己來

字級:

21:00:08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彭博社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試圖強化Kinect感應器,以利電玩主機Xbox抵禦對手競爭,目前正求助1家新興半導體開發商:他們自己。

這是微軟首度將依內部設計打造自家的處理器。在晶片架構開發上角色吃重的班吉(Cyrus Bamji)表示,這些新晶片將用上從軍事裝備發掘的影像技術,讓Kinect更加精準且反應靈敏。Kinect原先是仰賴以色列PrimeSense Ltd.供應的現成晶片。

微軟正加入蘋果公司(Apple Inc.)等企業的行列,加強在內部開發晶片,以增添獨家功能並讓自家裝置與眾不同。微軟今年稍晚將讓這款Kinect隨最新版Xbox推出,售價調漲100美元。認為不值得的玩家可能會被慫恿選購索尼公司(Sony Corp.)399美元的PlayStation 4,捨棄499美元的Xbox One。

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 Inc.)分析師艾倫森(Jon Erensen)指出:「無論智慧型手機還是平板電腦,我們所見的大趨勢是朝硬體製造商開始把更多半導體業務移往內部發展,這讓他們得以區隔化。市場上所有業者都在用相同的現成處理器。」

Kinect是和Xbox連線的影像裝置,能把使用者的身體動作和語音指令,化為虛擬網球或賽車遊戲中的操作動態。最新版Kinect將內含電視遙控功能。

Kinect晶片設計是由主要駐微軟矽谷辦公室的1支團隊負責,並採用稱作「飛時測距」(Time of Flight)的技術,讓感測器能追蹤使用者手指動作和面部表情等肢體細微變化,是套比舊版精確許多的系統。班吉說,這讓微軟得以消除初代Kinect的一些缺陷。

班吉指出,「飛時測距」是透過光子從人或物體反彈運作,軍事單位將此用在偵測樹叢掩蔽後方的坦克車等任務上。德州儀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 Inc.)和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也在運用「飛時測距」開發晶片。

Xbox One開賣時,將遭遇索尼新款PlayStation 4和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Wii U的強力競爭。微軟方向(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師聖菲利波(Rob Sanfilippo)表示,以往Kinect主要是吸引孩童和休閒玩家,沒有太多內容鎖定認真玩家,新版可能也不會把那些客源從同業手中吸過來。

新晶片從零到有不僅花錢也是個考驗,有可能燒掉數千萬美元並花數月時間測試,設計出錯或製造疏忽更可能造成最終產品延宕好幾個月。艾倫森說,對微軟這種晶片開發經驗較少的公司來說,存有效能恐不如預期的風險。

率領晶片架構和驗證團隊的微軟傑出工程師貝克(Nick Baker)表示,微軟的Xbox和WebTV部門先前曾參與晶片設計工作,但微軟卻從未處理過這麼繁重的晶片設計、開發和組裝作業。微軟約有200人投入微處理器開發,Kinect晶片量產才外包給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81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愈黏臉書 愈不快樂?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綜合報導】
不要再上臉書按讚了,最新研究顯示,愈愛上臉書的人愈不快樂,對自己的生活不滿。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顯示,人們花在臉書的時間愈多,反而變得更不快樂。 記者楊光昇攝影
不要再上臉書按讚了,最新研究顯示,愈愛上臉書的人愈不快樂,對自己的生活不滿。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顯示,人們花在臉書的時間愈多,反而變得更不快樂。研究者調查82名年輕人,發現他們臉書的使用程度愈高,與朋友聯繫增加,之後的心情就愈差。相對的,真實直接的人際互動長時間下來讓人心情變好。

研究負責人密西根大學社會心理學家克羅斯說,「臉書表面上看來是一項無價資源,它滿足人們社交基本需求。但發現,用臉書不會讓人快樂,卻讓人更消沉。」

不過,國內醫師有不同看法。經常使用臉書的部落格協會理事長、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主治醫師潘建志指出,社群網路是他與人群互動的一種方式,每天上臉書已經成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密西根大學這項研究是徵求82名年輕人參與實驗,他們有智慧手機與臉書帳號。在兩個星期之內,研究者每天在五個隨機時間傳簡訊給受試者,請他們評估自己的快樂與幸福程度。

研究者問的問題包括受試者的感覺、是否感到憂慮或寂寞、使用臉書的程度多寡,還有他們與人「直接」互動情形。

克羅斯說,「研究結果呈現一個人在一天之內因使用臉書造成的心情變化。」結果顯示,「受試者上臉書的時間愈長,他的心情就變得更差,對生活的不滿程度愈高。」

研究亦指出,沒有證據顯示受試者是因為心情差才上臉書,但是,當受試者感覺寂寞時,確實會比較常用臉書。

不過這份研究無法證明所有臉書使用者都是這樣,也不能套用在其他社群網站上。研究指出,「我們的研究聚焦於年輕人,因為他們是核心使用族群。」研究報告發表於《PLOS One》科學期刊,據信是第一份評估臉書如何影響人的快樂與生命滿足感的研究。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