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友達布建高效太陽能電廠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21 16:13 最新更新:2014/10/21 16:13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友達光電表示,因應台灣市場對太陽能電廠的需求成長,友達在台灣已累積超過130件電廠專案達23.4百萬瓦(MW)裝置容量。

友達將參加10月22至24日於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辦的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PV Taiwan 2014),會中將展出友達旗下太陽能品牌BenQ Solar輕量化,與高效率太陽能模組系列、可擴充式太陽能儲能系統,及可應用於各式電廠的太陽能解決方案。

友達指出,已推出背接觸式高效太陽能模組,模組效率達20.3%,發電量達330瓦(W); 可擴充式儲能系統,可儲存再生能源及傳統能源,為再生能源商機新亮點。

友達完成嘉義永久屋部落屋頂太陽能電廠專案,推動社區型電廠計劃。

友達強調,因地狹人稠地區適合裝置太陽能的土地面積有限,輕量與高效太陽能模組蔚為趨勢。旗下太陽能品牌BenQ Solar Aer超輕量太陽能模組,採超薄玻璃封裝,重量僅10.5公斤,較一般市售60片電池模組減重約45%,為目前市場上最輕量的60-cell單晶太陽能模組。

大型電廠專案方面,建置於友達廠區屋頂的森勁電廠今年底累計總發電量可達16.3MW,每天發電量 5萬5800度約可供給5580家戶使用,為全台最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

在公共建築型電廠專案,於台中公有房舍屋頂的太陽光電系統工程預計今年11月底陸續完工。友達已完成嘉義與屏東永久屋部落約100戶屋頂太陽能電廠專案,協助推動社區型電廠計劃。

此外,利用農漁舍既有空間,於屏東魚塭棚舍屋頂建置太陽能電廠,幫助漁民創造賣電收入。

為提升電廠維運管理效率,友達智慧雲端監控系統服務,可讓使用者透過網路隨時掌握太陽能系統運作狀態,以確保電廠發揮最大效益。目前監控系統已在全球設立超過700個據點。1031021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potify登台周年 免費帳號用戶比例仍高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自去年在台推出服務後,Spotify公布系列在台營運成果,其中80%用戶年齡集中在15歲至34歲,平均每人每天約花費100分鐘聆聽音樂,每週約聆聽總計超過1300萬首歌曲,同時在一年成長中總計建立超過200萬組播放清單。而先前公布的家庭共享方案,也確定進入台灣市場。

根據Spotify公布在台營運一年成果內容,顯示80%用戶年齡集中在15歲至34歲,平均每人每天約花費100分鐘聆聽音樂,每週約聆聽總計超過1300萬首歌曲,同時在一年成長中總計建立超過200萬組播放清單。

此外,Spotify也指出72%台灣用戶主要透過桌機或筆電播放音樂,不過並未明顯區隔付費或未付費比例,同時約56%用戶為男性,約37%用戶選擇在中午12點至晚間6點使用服務比例居高,多少反應使用行為多半發生於一般上班辦公時間。

就台灣地區主要透過桌機與筆電播放使用情況來看,卻未特別公布藉由行動裝置播放的使用比例,推估Spotify在台灣市場實際申請付費用戶身分的比例並不算高,實際獲利來源主要仍可能是藉由Spotify播放期間所呈現圖像或聲音類廣告內容。

而針對先前公布的最多5人加入使用的家庭共享方案,Spotify也確定將在近期進入台灣市場,其中單人計價仍比照原本Spotify Premium方案為新台幣149元,第二人起分別為新台幣224元 (223.5元四捨五入)、299元、373元 (372.5元四捨五入)與449元,同樣最多可加至5人共享使用,並且能個別使用各自持有帳號、建立歌單與系統推薦內容。

藉由提高將近50%折扣比例,或許將能讓Spotify進一步吸引更多使用者加入付費帳號行列,藉此提昇廣告以外的營收比例。

至於台灣地區過去一年以來最常由用戶點播歌曲分別來自五月天與周杰倫所發行專輯或單曲,細節如下:

台灣最常點播歌手排行榜:

1.五月天
2.周杰倫
3.田馥甄
4.Katy Perry
5.孫燕姿
6.張惠妹
7.Coldplay
8.陳奕迅
9.OneRepublic
10.林俊傑

台灣熱門歌曲排行榜:

1.Counting Stars (OneRepublic)
2.Timber (Pitbull)
3.Roar (Katy Perry)
4.Royals (Lorde)
5.Wake Me Up (Avicii)
6.Demons (Imagine Dragons)
7.Dark Horse (Katy Perry)
8.Let Her Go (Passenger)
9.Rather Be (feat. Jess Glynne) (Clean Bandit)
10.Burn (Ellie Goulding)

※相關連結》

‧50%折扣吸引付費用戶 Spotify推家庭方案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