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日文殊實驗爐 監視器1/3故障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12 18:43 最新更新:2014/10/12 18:43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因多數機器漏檢被下令停機的日本原子力(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的實驗快中子增殖反應爐「文殊爐」,在180座監視器當中,約1/3故障。

「日本經濟新聞」等媒體報導,位於福井縣的文殊爐於1995年發生2次側液態鈉冷卻劑洩漏事故後,在反應爐輔助設施設置了監視器共180座,但9月原子能規制廳實施保安檢查之後得知,其中約1/3監視器已故障。有的監視器故障逾1年半,有違反保安規定之嫌。

日經引述相關人士指出,故障的是被稱為「ITV」的監視器,是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在2005年進行文殊爐改造時,安裝在2次側液態冷卻鈉配管周邊的,做為監視器系統之一,於2007年開始運作。

監視器若正常運作,能將拍攝到的影像傳到中央控制室,供操作員確認是否有冷卻鈉外洩等異常情況。

9月8日至19日,原子能規制廳在進行保安檢查時,發現約1/3的監視器當中,有的沒影像,有的無法左右移動拍攝。

日本原子力研究開發機構人員對原子能規制廳解釋說,「知道監視器故障,但這類監視器已停止製造,無法更換」。1031012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小米抄蘋果設計? 林斌速回應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Dylan/報導】

蘋果設計部門資深副總Jonathan Ive日前接受訪問時,針對業界抄襲蘋果設計,尤其是小米與蘋果的產品有高度雷同的問題,語氣強烈的公開表示抄襲設計並非是種奉承,而是懶惰且偷竊的行為;對此,小米公司總裁暨聯合創辦人林斌也回應,只有使用過小米手機的人才有資格說是小米是否抄襲,同時希望能送Jonathan Ive一隻小米手機,讓他體驗後再做評論。

Jonathan Ive的談話是對於業界抄襲、參考原創設計的現象而作出評論,並不僅針對小米公司。此外,小米公司產品遭指剽竊抄襲設計也非新鮮事,甚至小米也大方表示蘋果公司是靈感來源,希望借此向蘋果公司致敬,而成為與論焦點。

事實上,不論是小米公司米鍵疑抄襲美國集資網站Kickstarter的產品Pressy,亦或是小米4與iPhone、MIUI 6與iOS 7的超高相似度,都受到媒體輿論的高度評論,不僅擋不住消費者對於高性價小米手機的搶購熱潮,同時饑餓行銷、米粉節等行銷策略,也讓小米不費吹灰之力就成為媒體焦點搶占各大版面。

連網裝置受到產業高度競爭及快速進步影響,產品生命週期越來越短,過去手機廠商一年僅推出一款旗艦機,至今為迎合各個消費者更迭且多元的使用行為,不僅針對消費者需求擴增產品線,高階旗艦款v.s.中階平民機、自拍美顏機v.s.美型多彩機,產商需要持續推出新品來刺激銷售,在競爭激烈的行動裝置市場搶曝光,但是當各家產品外觀與界面設計差異性越來越小,消費者的選擇看似很多其實不然。

另外,小米公司為維持高速成長,正積極向海外市場發展,林斌日前表示小米手機的出貨量將在明年達到1億台,主要開發東南亞及印度、巴西等開發中國家市場,然而,甫站上全球第5大出貨量手機廠商的小米,面臨同樣來自中國的Lenovo將以Motorola品牌進軍美國市場,及蘋果對競爭對手向來不手軟的訴訟策略,要如何將小米手機推向全球市場,仍有待歐美市場重視智慧財產權的嚴峻考驗。

‧Jonathan Ive Shares Three Lessons He Learned from Steve Jobs (Vanity Fair雜誌網站)
‧Jony Ive 怒轟小米抄襲!小米總裁:未用過就別亂說! (流動日報網站)
‧小米15年出货量有可能超过1亿部 (日經新聞網站中文版)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