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新的一年 黑莓展開救援行動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新的一年內,黑莓公司在新執行長程守宗領導下,將展開起死回生的救援行動。一般認為,程守宗在這方面的能力,比他的前幾任強。

程守宗在新的一年內欲以新視野來振興黑莓(BlackBerry)。他在不久前於黑莓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必須讓全世界知道,黑莓救亡圖存的工作已從現在開始。毫無疑問,這是長期抗戰。」

雖然前途多艱,但程守宗有信心重振一度曾為智慧型手機業龍頭黑莓的聲譽。程守宗的策略將是找回企業客戶。黑莓當初起家,靠的就是企業客戶。程守宗說,企業客戶是黑莓的根本。

2013年初,黑莓終於推出一延再延的黑莓10系列手機,沒想到銷售卻異常慘澹。程守宗說,當時的黑莓主管,在推出新手機一事上,迷失了方向。

程守宗表示,黑莓在推出新手機一事上,錯失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導致競爭對手乘虛而入,但這種情形今後不會再發生。

在程守宗未接任執行長之前,黑莓公司一度考慮將公司拆散求售,有興趣收購黑莓的企業雖然不少,但始終沒有成交。最後,黑莓最大股東楓信金融控股公司決定,再注資10億美元,並聘程守宗擔任執行長,繼續營運。

程守宗上任後,對高層人事進行了重組,並對他制定的新方向具有信心。程守宗追求的政府及企業客戶雖然比一般消費者穩定,但一旦他們被其他手機公司搶走,便很難再回頭。這是因為商業合約都屬長期合約。

許多商業客戶雖然喜愛黑莓的安全科技,但一些加拿大大銀行及美國公司近幾年來都被黑莓的競爭對手搶走。根據黑莓最新的財報,過去幾年來,黑莓已流失了68%的商業客戶,從原來的25萬降至目前的8萬。

為了留住現有的客戶,黑莓曾提供免費升級及新產品試用至2013年底。之後,便將開始收費。

程守宗表示,新的一年內,黑莓將主打科技牌。他說,以前他在拯救賽貝斯公司(Sybase)時,也曾主打過科技牌,但費時5年才有人聽、再費5年人們才肯相信。程守宗認為,只要專心致志,就會有前途。103010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HTC第四季營收再下滑 賣Beats股權維持獲利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繼第三季出現首次單季虧損情況,HTC在第四季依然持續呈現虧損,在自結合併營業收入部分為新台幣428.9億元,自結合併營業淨損為新台幣15.6億元。不過,由於HTC one max新機發表,並且從Beats回收股權取得金額,合併稅前淨利為新台幣11.5億元,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1億元。

根據HTC公布2013年第四季自結合併營業成果,其中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428.9億元,比第三季新台幣470億元下滑許多,但符合先前第三季時所作預測,至於自結合併營業淨損為新台幣15.6億元。

而由於本季宣布推出HTC One max於台灣、北美等市場推出,後續也如同新HTC One持續推出新色吸引消費市場,另外加上Beats將股權全數買回,也讓HTC增加額多收入,在第四季內合併稅前淨利為新台幣11.5億元,而稅後淨利為新台幣3.1億元,依加權平均股數823,541仟股計算,自結稅後EPS為新台幣0.38元。

接下來HTC預計將持續在台推出支援LTE版本的新款蝴蝶機HTC butterfly s與新HTC One,同時今年上半年也準備發表新款旗艦機種「M8」,或許將針對下一季營收表現造成影響。而近期與Nokia等廠商於專利紛爭部分,針對專利和解或面臨禁售都將嚴重影響HTC市場營收。

※相關連結》

‧HTC Posts Second Operating Loss as Sales Continue to Slump (彭博新聞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