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Google跨足視訊會議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Google再度擴大業務領域,6日發表一款使面對面的企業會議舉辦起來比較容易、比較不昂貴的視訊會議新工具,最多可使15個位在不同地點的人齊集一起面談。

新工具就叫「會議用Chrome盒」(Chromebox for Meetings),6日在美國開賣,未來數周將在加拿大、英國、日本、西班牙、法國、澳洲、紐西蘭上市。

「會議用Chrome盒」(Chromebox for Meetings),6日在美國開賣,未來數周將在加拿大、英國、日本、西班牙、法國、澳洲、紐西蘭上市。取自網路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森古普塔表示:「這時代,我們經常從相隔遙遠的地方彼此聯絡,經常要協調時區,用我們的手機參加會議。今天,會議必須趕上我們的工作方式:會議必須面對面、容易參加,而且應該可以從任何地方、用任何裝置參加。」

Google Chromebox售價999美元(台幣2萬9900元),包括第一年的技術支援。第二年以後需要支援者,每年須付250美元。Chromebox由戴爾、惠普、華碩電腦經銷。

Google表示,這隻盒子能滿足舉辦視訊會議的所有要求,只要將盒子連接一張銀幕,然後一步步跟隨指示就行。與會者可用任何裝置出席: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電及其他網路連線的電腦都可以。

Chromebox的關鍵結構包括好幾款Google的現有產品:以Chrome瀏覽器為基礎的同名作業系統;Google免費視頻聊天系統Hangouts的技術,以及Google向企業界出售已好幾年的一套app。

Google看家本領是網路搜尋,但不斷自我超越,先前進軍企業市場,目標主要是和微軟的Office軟體與Windows作業系統搶生意,像2010年中期推出Chromebook筆電,現在跨足企業視訊會議,則要槓上思科系統和寶利通的產品。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