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美網站推薦機款 hTC One第一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美國科技網站公布20款美國市場最值得推薦智慧機機型,宏達電 2月發表的新HTC One登上冠軍寶座,贏過第2名的iPhone 5S、第3名的Moto X;宏達電並在前20強中,囊括6個機型。

韓國三星下半年機皇Galaxy Note 3排名第4,第 5名為日本索尼(Sony)的Xperia Z。

前20名中,宏達電包辦了6個名次,分別是新HTCOne第1、One Mini第6、WP 8X第15、Droid DNA第16、One X第17,以及HTC First第20。

宏達電今天股價走揚,最高站上153元,漲幅約2.7%;,外資近5日買超5215張,持股比率23.7%。

展望後市,投顧認為,宏達電近期進行組織改造,但公司跨平台整合能力偏弱、關鍵零組件自製能力不足,以及缺乏專利保護等根本性問題依舊存在,在經濟規模未能大幅拉升情況下,獲利成長恐有限,加上短期動能不足,仍中立看待未來發展。102111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oogle眼鏡上的App如何營利?電商Fancy有賺錢新招

Google眼鏡目前仍只有少部分的測試名額可嘗鮮,但應用開發商們對於挖掘這款穿戴式裝置的潛力躍躍欲試,希望能在消費者版本推出時,也讓應用服務同時完整到位,取得搶攻市場的先機。 

然而,多數應用只是將行動裝置版本放到更貼近使用者眼球的螢幕上,少有針對Google眼鏡的特性來推出新型態服務。相較之下,來自紐約的電商公司Fancy則早先一步嗅到商機,成為首個在Google眼鏡平台上創造營收的應用服務。使用者透過Google眼鏡拍下現實世界中想買的物品後,Fancy可搜尋類似或相關的商品,並將結果呈現在使用者眼前,若有中意的商品即可立刻操作Google眼鏡直接購買。 

Fancy創辦人兼執行長愛因霍恩(Joe Einhorn)表示,以眼前所見事物來作為選購商品的基礎相當吸引人,使用這款App服務的用戶相當廣泛,從科技愛好者到時尚愛好者都有。由此可知,這些願意花費1,500美元來體驗Google眼鏡的早期使用者,和Fancy的目標客群具有重疊性,就算Google眼鏡上的應用服務還未成為公司的搖錢樹,也更凸顯了Fancy本身的時尚光環。 

資訊來源:The Verge

圖片來源:Fancy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氣候變遷推升海溫 颱風將更強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50:56

(中央社馬尼拉12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颱風海燕8日侵襲菲律賓中部諸島,估計可能造成上萬人喪生。專家擔心,洋面溫度升高和海平面上升可能使菲律賓之類的海洋國家在未來遭遇更強烈的颱風襲擊。

路透社報導,澳洲墨爾本大學地球科學副教授華爾希(Kevin Walsh)說:「要把單一極端事件歸因於氣候變遷,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已有相當研究顯示,類似海燕(Haiyan)的極端熱帶氣旋在世界各地出現的機率可能增加。」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說,風暴在未來100年內強度「比較可能」會增強。

雖然有若干不確定性,但澳洲國立大學氣候變遷研究所執行所長史蒂芬(Will Steffen)說,有一件事是相當具體的:氣候變遷導致水面溫度上升,這會使風暴吸取更多能量。

他說:「你不能說任何單一事件,像是侵襲菲律賓的這個颱風,是由於氣候變遷所造成或強化的。但你能以相當信心地說,我們是在把骰子灌鉛,提高更強烈風暴在未來出現的機率。」

氣候變遷對颱風的影響,在海平面上升這部分更為明確。菲國雷伊泰島(Leyte)首府塔克羅班市(Tacloban)這次遭遇類似海嘯般巨浪侵襲,史蒂芬說,海平面上升會使這種情況更為嚴重。

地下氣象公司網站(Weather Underground)氣象學主管馬斯特斯(Jeff Masters)說,塔克羅班的巨浪看似與海平面上升的關連不大,預估只占4公尺巨浪成因的5%。

這項推估的基礎是20世紀海平面上升不到2公分。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估計,未來100年海平面可能上升26到62公分。

馬斯特斯說:「所以我們能預期,未來類似海燕的颱風會更具破壞力,由於海平面上升使巨浪更高。」

菲律賓平均一年遭遇20個颱風侵襲,但大多經過北部的呂宋島。海燕颱風橫掃中部薩馬島(Samar)、雷伊泰島和宿霧島(Cebu)。

但專家擔心,颱風行經路徑有偏南的趨勢,過去兩年就有幾個颱風侵襲以往鮮少遭遇颱風的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菲律賓分會主席荷塞.譚(Jose Maria Lorenzo Tan,譯音)說:「以往,颱風幾乎不會影響宿霧,絕對不會侵襲(民答那峨島東南的)納卯(Davao)。現在,颱風已及於這個區域。」102111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通過審查 Apple新飛碟總部內部設計曝光

Apple 的新太空船總部又有 24 張新圖片,讓你在完成前一窺它的樣貌。

Apple 的新太空船總部 Apple Campus 2 已經在上個月通過 Cupertino 市政官員審查,Apple 並公布了 24 張 City of Cupertino 系列新圖,讓我們能在它完成前,先行一窺它的部分空間。

APPLREND00

Apple Campus 2 將位於 Cupertino 東北部的南灣市(South Bay City)一片原為 HP 和 Compaq 所有的 176 英畝土地,而主要的環形建築將佔地 280 萬平方公尺,將具備可容納 13,000 名員工的空間。

APPLREND01

Apple Campus 2 將包含一個具有 1,000 個座位的地下展演空間,未來在 Apple 總部的大型發表會都會在該處舉行。另外開車的員工將可以透過一條新修築的道路進入 Apple Campus 2。Apple Campus 2 預計將在 2016 年完工。

APPLREND28

INLINEEE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