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紅米降價 陸智慧手機價格戰

(中央社台北4日電)大陸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宣布,紅米手機7日起將降價人民幣100元。華為、中興很可能跟進降價,大陸恐將掀起千元以下智慧手機價格大戰。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原本訂價799元(新台幣3959元)的紅手米機,預定將降至699元(新台幣3463元)。

雷軍說,選擇這個時間對紅米手機降價,一方面是希望帶動華為等更多知名手機廠商重視智慧手機的高性價比,希望更多公司「把手機性能做上去、價格降下來」;另一方面也是來自小米手機出貨量的持續上升。

他說,小米2014年全年將至少出貨4000萬支。小米2013年銷售1870萬支手機,較2012年大增160%。

報導說,紅米手機自上市以來一直供不應求,選擇這個時間大降價,恐將加劇用戶對紅米手機的搶購。

報導說,華為、中興等公司很可能會追隨小米,採取相應的降價策略,恐將掀起一股價格戰。

搭載4.7吋螢幕、4核心、雙卡雙待的紅米機日前也在台灣上市,定價不到新台幣4000元。103010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iPod之父的智慧居家公司Nest Labs,最新融資估值破20億美元

在矽谷,公司估值達到10億美元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往往代表距離公司上市,已經只剩一步之遙,而今天,「10億俱樂部」似乎又將新添成員──由iPod之父費德爾(Tony Fadell)創立的Nest Labs智慧家居裝置公司,即將完成1.5億甚至2億美元的新一輪融資,而公司的估值也將達到20~30億美元規模。

目前主要有Nest智慧空調Nest Protect智慧煙霧警報器二款產品的Nest Labs,這一輪的募資,主要是由著名的俄羅斯創投家米爾納(Yuri Milner)旗下的DST Global領投,不過,包括Google Venture、KPCB等知名創投在內的更早投資者,也將會參與。

在此之前,Nest Labs上一次公布融資是在一年以前,募得金額則是8000萬、公司估值8億美元,而一年後身價翻了一倍有餘,除了得歸功iPod之父的背書,也與Nest的智慧家庭願景,正是未來物聯網的重要應用領域有關,而已成為準上市公司的Nest Labs,下一步會是「改造」一般家庭中的哪樣日常用品,顯然是科技圈皆引頸企盼之事。

來源:Re/cod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亞太電攜手酷派 將推新機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4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4日電)電信業積極耕耘自有品牌手機市場,亞太電信將攜手酷派推出自有品牌新機A+ G5,主打5.5吋、四核心高規低價,搭配全台Outlet手機促銷,推升用戶「無痛升級」至行動上網用戶。

亞太電信舉行2014校園SHOW達人活動以來,一個多月募集到逾百支影片,由網友票選出的10位SHOW達人今天在京華城對戰。

亞太電信行銷長沙舟透露,亞太電信近年來攜手大陸、台灣、韓國代工廠推出自有品牌A+智慧機,價格區間落在新台幣5000元至7000元,希望吸引更多消費者升級行動上網用戶。

下週將登場的新機為亞太電信與酷派攜手的雙品牌智慧機,主打5.5吋螢幕、四核心的高規格,融合年輕元素,瞄準低價市場。

沙舟觀察,近來智慧機市場有兩極化的趨勢,亞太電信去年耕耘自有品牌市場,就鎖定4吋以上螢幕的新機,今年推出的新機將以4.5吋以上的螢幕機款為主。

除了有相對應的行動裝置,亞太電信也推出相當有競爭力的行動上網方案,搭配快樂通358通話費率,每月再繳66元,就可享第一年網路吃到飽,第2年每月上網傳輸量1.5GB。

沙舟表示,亞太電信希望在4G正式開台前,全力搶攻行動上網用戶,以低價手機與低資費方式,鼓勵消費者「無痛升級」。

亞太電信近期在台北舉行的暢貨中心活動得到熱烈回響,下一階段將推出高雄、台中場次,採取滾動式舉行的方式。其中,亞太電信將為電信業者中第一家將暢貨中心導入高雄的業者;推出的智慧機都是非當季但全新的智慧機,接下來也會有價格僅500元的功能型手機。1030104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黑莓控Typo:外接鍵盤抄很大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Typo公司的外接鍵盤遭黑莓公司控告仿冒,右為有實體鍵盤的黑莓智慧手機。取自Typo網站

正在努力求存的加拿大黑莓公司3日表示,該公司已在加州法院遞狀,控告洛杉磯「Typo產品」公司為蘋果iPhone手機製造的外接鍵盤侵犯黑莓專利。

黑莓在舊金山法院提告,表示Typo可以接在iPhone 5S上的鍵盤「明目張膽抄襲」黑莓數年前為其智慧手機研究發的鍵盤技術與設計。

黑莓法務長柏斯坦聲明表示:「這是明目張膽侵犯黑莓的偶像級鍵盤,我們將積極維護本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不容任何公司抄襲我們獨一無二的設計。」

聲明說:「有人想將我們的鍵盤接到其他智慧手機上去,我們覺得是殊榮,但我們也不會容忍這樣的行為,你必須付出公平的補償,才可以使用我們的智慧財產和我們的科技創新。」

黑莓尋求金額尚未公布的損害賠償,並要求法院下禁制令,要求Typo獲得黑莓的授權才能出售該款鍵盤。

Typo由〈美國偶像〉節目主持人席克雷斯特和其他媒體創投家全力創辦。該公司的網站說,Typo鍵盤已開始接受預訂,本月出貨。

黑莓喪失傳統與智慧手機的領導地位以來,奮力求存。該公司12月發布的財報說,2013年第三季虧損44億美元,是第二季虧損額的四倍,主因是智慧手機營收減半。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