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2025十大預測 量子傳輸變可能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7/01 20:45 最新更新:2014/07/01 20:45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到了2025年,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一項報告指出,飛行執照可能人手一張、量子傳輸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從住家到報紙等生活中的每樣事物,都將數位化。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根據全球專利資料及科學文獻,發表「2025年的世界:10項創新預測」報告(The World in 2025:10 Predictions of Innovation)。

以下為10大預測:

1. 失智狀況減緩

這份報告指出,嬰兒潮世代屆時將來到80多歲,因此愈來愈多科學研究經費將投入他們可能遭遇的折磨。

2. 太陽能將成為全球主要能源

搜集、儲存及轉化太陽能的技術將變得相當進步和有效率,因而成為全球主要能源。

3. 第一型糖尿病將可預防

修改人類基因組將真實存在,使得預防第一型糖尿病等疾病變成可能。

4. 缺糧告終

由於照明技術和成像技術的進步,以及基改作物的調整,糧食短缺與價格波動將成為過去式。

5. 電動空中運輸將起飛

輕型航太工程和新電池技術將推動陸地和空中的電動載具運輸,微商用飛機將飛短程旅程。而隨著這些新飛機得以在較小空間起飛和降落,取得飛行執照可能會成為21世紀的新成人禮。

6. 每件事物將數位化

從汽車、住家、家電到互相連結的地理疆土,人人都將生活在數位化中。

7. 石化材料包裝將走入歷史

纖維素製作的包裝可百分百完全分解,將成為常態,而源自石化的包裝產品將不復存在。

8. 癌症治療的有害副作用將變少

藥物研發將更加精確,與特定蛋白質連結,使有毒化學物質對病患帶來的副作用能大幅減少。

9. 出生DNA圖譜將成常態

這將使疾病得以被發現。

10. 量子傳輸將很普遍(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30701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附電流表式3孔12座2切安全延長線4.5m(TC-656) 問題比較

伽利略ATM101in1極速內接式多插槽晶片讀卡機 桌電評比

附電流表式3孔4座1切安全延長線2.7m(TC-334) 桌電評比

Thermaltake曜越Pure20公分LEDDC風扇 哪裡買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