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評估暖化影響 聯合國完成報告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30 22:22:45

(中央社台北30日電)共同社報導,在日本橫濱市舉行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會議30日匯總了修改後的報告書,對全球暖化對社會和生態系統造成的影響進行了評估。

相關人士表示,針對全球暖化對北極冰川和全球珊瑚礁造成的嚴重影響,報告評估說,即使大幅削減溫室效應氣體,冰川消失和物種滅絕的可能性依然非常高。

會議最後,就全球暖化對世界經濟造成損失的規模、以及為減輕損失所需的應對費用進行了討論,但由於討論陷入僵局,會期延長了一天。

據透露,報告強調各項研究仍在進行,未明確提出應對費用的金額。

此外,報告還明確指出8種被認為影響較大的風險,包括熱浪導致死亡和疾病的增加等,並詳細列出世界各地區可能受到的如洪災等的影響以及有效的對策。

這項會議25日開幕,全球約500名科學家和政府代表與會。會議進行的方式是由科學家事先撰寫報告草案,政府代表與科學家逐字對用詞進行了探討和修改。103033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