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嘉聯益搶大單 今年兩岸擴產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014/03/11 13:38:34

(中央社者江明晏台北11日電)手持裝置產業大者恆大趨勢確立,嘉聯益今年新增新品訂單,客戶營收占比將集中化;因應景氣回升與潛在成長空間,今年計劃在兩岸同步擴產,資本支出估超過新台幣10億元。

嘉聯益總經理吳永輝今天表示,全球產業景氣復甦,帶動電子產品成長,看好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將水漲船高,今年表現可望比去年好。

嘉聯益今年有新客戶與新應用訂單加入,以往策略是分散客戶,很少有單一客戶占比超過營收15%,但是近年來,因為大者恆大趨勢確立,加上嘉聯益 2年前開始導入自動化,產能規模提升,今年會集中歐美、中國大陸等大客戶,單一客戶營收比重可望成長到20%以上,今年會針對市場前幾大品牌及有高潛力的客戶積極布局,爭取高階智慧機訂單。

針對軟板產業展望,吳永輝表示,以往手機功能少,軟板使用較少,現在智慧機趨勢朝向輕薄發展,軟板片數使用可望增加,有機會帶動出貨與平均產品單價(ASP)。

工業技術研究院IEK預估,今年軟板產值將年增5%至6%左右,吳永輝看好,兩岸台商的軟板產值可望優於這個水準,嘉聯益看好今年軟板成長空間,今年資本支出至少10億元,超過去年水準,並計畫兩岸同步擴產,台灣製造比重將維持20%至30%。103031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