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自行車騎士福音!專屬行車紀錄器 Rideye 幫你保障安全

自行車是許多人平常上學、上班時的代步工具,但相較於汽車和機車,少了車體保護的自行車騎士在大馬路上往往得承擔更大的風險。如果不小心在路上發生擦撞,也缺乏如汽車的行車紀錄器般可以提供自我保障的工具。

 

推出「Rideye」這款自行車專屬行車紀錄器的Cedric Bosch表示,他的友人非常熱愛自行車,但去年卻經歷了一場嚴重的車禍,而肇事者就是將他的好友撞倒後便駛離現場。因此,他決心要為自行車騎士設計一款好用的行車紀錄器。

 

Rideye可以輕鬆安裝在自行車龍頭上,只要按下錄影按鈕,就可以幫騎士紀錄下每一個時刻。如果不小心發生車禍,Rideye會感測到撞擊力量,並且自動開始錄影。從示範影片中錄下的影像看來,Rideye的畫質相當清晰,將可為騎士提供更多保障。這款產品目前正在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募資,平常喜歡騎車通勤的讀者不妨上去瞧瞧。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Sony更新Action Cam 加入Wi-Fi、NFC應用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針對先前推出的Action Cam,Sony宣布將推出更新版本,將整合Exmor R CMOS感光元件與超廣角SteadyShot防手震鏡頭,並且加入對應Wi-Fi及NFC功能,讓使用者能進一步配合智慧型手機進行拍攝。

Sony針對先前推出的Action Cam推出全新版本,主要加入對應Wi-Fi及NFC功能,讓使用者能進一步配合智慧型手機進行拍攝。其餘則同樣整合Exmor R CMOS感光元件與超廣角SteadyShot防手震鏡頭,外觀部分則並沒有明顯改變,同樣支援拍攝Full HD影像。

搭配智慧型手機以Wi-Fi Direct連接後,使用者可配合手機螢幕即時預覽,另外以腕錶式Live-View即時預覽遙控器連動,亦可「離機」操作攝錄功能,並且隨時檢視拍攝內容。而透過行動裝置擷取GPS座標位置,搭配PlayMemories Home應用程式亦可使用不同後至工作進行創作。

Sony預計將於10月17日正式在台推出新款Action Cam,同時也將陸續提供Action Cam 專用胸前安裝束帶、潛水專用防水外殼等新款配件。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