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Nokia新機玩連拍 還可變臉

出門旅遊擔心拍到爛照片? Nokia昨舉辦生活攝紀家活動,展示新一代結合影像處理的手機 Lumia 925,除可移除景點路人外,還有影像重疊技術,將運球上籃的連續動作化為一張照片,針對拍團體照時常拍到閉眼張嘴的窘態, Lumia 925也提供連拍後換臉功能,能找出最開心的瞬間。

Lumia 925具870萬畫素,強調 PureView相機化暗為明的神奇照相功能,即使不開閃光燈,也能將不見五指的微光環境拍出清晰可見的蝴蝶,還提供螢幕的色溫與飽和度調整。(記者陳炳宏)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研調:4K2K電視面板出貨,群創第一,友達第二

根據市場研調機構NPD DisplaySearch報告指出,目前各家面板廠中,群創與友達是最積極向各電視品牌,尤其是大陸電視品牌商推廣4K2K電視的面板廠,在今年7月4K2K電視面板出貨中,群創更以73%的市場份額獨佔鰲頭,友達和中國華星光電則分別以12%和8%的市場份額佔據第二和第三。

NPD DisplaySearch表示,50吋是所有4K2K液晶電視面板中佔據份額最大的尺寸,七月出貨中有40%均為該尺寸,主要原因即該尺寸是群創主推的4K2K液晶電視面板,另外55寸則由於有多家面板廠開發該產品,包括友達,華星光電,三星和LGD等,以16%佔據第二,再來才是42、39、65及58吋。

(圖說:群創光電下周將在南港展覽館首度展出3D 4K2K超高解析度電視面板,預料將再掀起一陣驚豔市場的高畫質旋風。)

目前來講,幾乎所有生產液晶電視面板的廠商均已經出貨,未出貨的面板廠商也即將在未來兩個季度內開始加入爭搶4K2K液晶電視面板市場大餅,特別是電視品牌廠商對於4K2K液晶電視面板的需求熱度有望在接下來的中國十一黃金周再度引爆。

另方面,群創也將在下周的面板展中,展出「全球唯一全系列3D 4K2K超高解析度電視面板」與「高階行動裝置顯示技術」的嶄新產品,採用最佳化的透鏡式3D設計,透過電壓讓液晶旋轉達到透鏡式的3D效果,同時首創開發「直向/ 橫向轉換式」的裸眼3D技術並與眼球追蹤技術結合,讓使用者在任何角度皆可看到3D影像。

此技術使用AAS(Azimuthal Anchoring Switching)高解析度面板,藉由特殊的光柵(階梯型光柵)設計,讓顯示畫面在橫向轉換成直向時,畫面不會有嚴重的干擾狀況發生,且同時具有高對比以及高色飽和度等優勢,未來可應用於高解析度的高階智慧型手機。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oogle Search字詞定義更新 提供完整解釋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Google先前已經在Google Search功能內加入「定義 (define或definition)」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搜尋查找特定字詞於網路間的解釋內容。目前Google針對此項功能做強化,提供更完整的字義、來源、不同翻譯或使用率等資訊。

根據Google稍早所公布消息,將針對英語系地區的Google Search定義查詢功能進行強化,未來使用者將可透過輸入「define」或「definition」,加上特定字詞即可查找更進一步的解釋內容,包含更完整的字義、來源、不同翻譯結果,或是字詞過去使用率統計等。

而除了透過文字進行輸入查找外,Google也提供整合硬體麥克風以語音方式進行"詢問"方式進行搜尋。

目前此項調整僅先針對英語系使用國家釋出,暫時還沒有對應其他語言版本。不過,目前包含中文等語系地區仍可透過相同搜尋方式查找字詞解釋內容,不過暫時僅會提供簡單字詞拼音、定義說明與網路所收錄定義內容。

※相關連結》

‧Google公布訊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