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臉書串聯6大廠 要讓人人都上網

未上網人口仍有45億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領導下,臉書、台灣手機晶片廠聯發科技(Media Tek)、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等7家科技公司,21日宣佈推出一項名為「Internet.org」的計畫,目標是讓全球45億未上網人口使用網路,突破開發中國家的數位鴻溝,讓每個人都有權進入知識經濟世界。札克伯格強調,「讓全世界的人都能上網,是我們這一代的使命。」

聯發科 參與開發案

臉書的合作夥伴包括愛立信(Ericsson)、 諾基亞(Nokia)、瀏覽器業者Opera、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等。這7家科技公司將開發聯合方案、分享知識,並與業界和政府合作,透過行動科技促進網路普及性。Internet.org將先聚焦三大領域:人人都能負擔的上網技術、改善資料傳輸效率,以及發展可擴大上網的商業模式。

根據臉書發佈的新聞稿,前述三大策略的潛在計畫,包括開發廉價但高品質的智慧型手機,透過夥伴計畫在資訊落後國家廣泛建置網路連線,大幅降低使用行動app和網路所需的資料量,以及提高行動網路電信商、裝置製造商、開發者和其他企業提供便宜網路的動機等。

札克伯格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訪問時說:「我們要讓每個地方的每個人,像是印度鄉下長大、沒電腦的小孩,都能去店裡買一支手機、連上網路,接觸到你我在網路上所珍視的相同事物。」

Internet.org成立新聞稿強調,目前全球僅有27億人口,亦即全球總人口的3分之1可連網,而且每年成長率不超過9%,Internet.org成立的宗旨便是希望能將網路帶給其他3分之2人口,讓每個人都可以上網。

根據世界銀行資料,世界70億人口中,有超過45億人不能連上網路。數位鴻溝最大的國家是厄利垂亞(僅有0.8%人口可上網)、東帝汶(0.9%)和緬甸(1.1%)。就算是在美國,也有19%人口無法上網。

除Internet.org外,Google和微軟也有各自的計畫,推動網路普及化,如Google的氣球網路 Project Loon與Mozilla的Firefox OS類似,都是為了提高偏遠或未開發地區的行動網路連線率,以消弭網路藩籬,讓這些科技公司的產品和服務進入開發中國家。

新聞相關影音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蘋果機上盒 傳添MV壯聲勢

字級:

20:57:20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即將把Vevo LLC的音樂錄影帶加進Apple TV,讓這款售價100美元的連網機上盒節目更豐富。

因協議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索尼公司(Sony Corp.)旗下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ME)等大型唱片公司所有的Vevo,未來幾週將會在Apple TV上推出1款含隨選式音樂錄影帶和其他節目的應用程式(app)。

蘋果正加快腳步為其機上盒增添新內容。這家iPhone製造商6月宣布和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的HBO與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ESPN簽訂新的節目合約,知情人士曾透露,蘋果也在洽商為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 Inc.)訂戶新增具實況轉播內容的應用程式。

蘋果iTunes、Netflix Inc.和Hulu LLC的節目,已在2007年問世的Apple TV上存在一段時間。

其中1名知情人士指出,Vevo的節目也將出現在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電視上。

「廣告年代」(AdAge)雜誌和「華爾街日報」(WSJ)昨天披露Vevo將躍上三星電視螢幕的消息。

Vevo發言人普瑞斯(Jennifer Press)不予置評。蘋果發言人穆勒(Trudy Muller)與三星發言人葉茨(Adam Yates)則未回應採訪要求。

對Vevo來說,讓他們的音樂錄影帶登上電視螢幕,是跨出谷歌公司(Google Inc.)網路影音服務YouTube的途徑之一。谷歌和Vevo從2009年就開始當夥伴,Vevo當年為唱片業開啟藉上網觀賞音樂錄影帶風行來賺錢的新方式。依照協議,Vevo會和YouTube分享影音透過這套服務播出時的廣告營收。

觀眾已可透過Roku播放器和蘋果iPhone與iPad以及Android機種的應用程式觀賞Vevo的影音。(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821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oogle Helpout上線 隨時透過Hangout諮詢

Google 祕密測試中的 Google Helpout 計畫頁面已經上線,並開始接受申請。

Google 祕密測試中的 Google Helpout 網頁已經上線,並開始接受收到邀請碼的使用者申請。根據 Helpout 頁面所提供的資訊來看,Helpout 提供一種全新連結使用者的方式,當使用者遇到困難時,可以 Hangout 給專家,讓專家透過即時視訊指導使用者完成工作。

google helpout 1

目前 Helpout 仍未提供詳細的運作方式,不過從申請頁面來看,任何人都可以申請加入專家列表,不過需要經過審核,專家必須提供清楚、透明、準確、實際而且真實的說明,而且專家必須針對求助者的問題回答,不可趁機推薦產品或是服務。而且專家不可以提供有誤導嫌疑的求助主題,包含提供不正確的醫療知識、推薦奇蹟療法,或是提供不實際的財務建議,如「如何快速致富」等,也不能在主題中加入「最佳」、「世界第一」等無持續性的描述等。

google helpout 2

另外在 Google Helpout 的規範中表示,專家可以自由選擇免費或是收費為求助者提供意見,如果專家選擇收費,那收取的費用將透過 Google Wallet 來收取和支付。Google 看起來想創造一個即時視訊版的 Yahoo! 奇摩知識家或是 Quora,到底最後會如何發展,得等到 Helpout 正式推出後一陣子才能判斷了。

Source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