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紅帽Linux 7,用容器技術助中小企業上雲端

隨著雲端技術逐漸普及,中小企業也逐漸將資料雲端化,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Red Hat)日前發佈企業級平台Linux 7(RHEL 7),支援容器技術(Container)與雲端等IT應用。紅帽大中華區總裁張先民指出,比起大企業將巨量資料建立在自有的伺服器中,難以達到高機動性,中小企業的規模最適合雲端作業,Linux 7能讓中小企業在實體系統、虛擬機器與開放混合雲之間,更有效率地傳輸資料。

圖說:紅帽大中華區總裁張先民說,Linux 7的容器技術讓企業傳輸資料更有效率。(圖片來源:紅帽提供)

紅帽近來致力於拓展開放源碼(Open Source)的版圖,在5月以1.75億美元完成Ceph分散式儲存系統供應商Inktank的併購案,將Inktank的儲存產品和紅帽GlusterFS的儲存產品整合,讓紅帽成為最大的OpenStack商業儲存系統廠商。Inktank是提供Ceph儲存的公司,Ceph是具擴展性、開源、軟體定義的儲存系統。

張先民表示,近兩、三年來,在雲端作業系統的標準都是OpenStack,很多品牌搶先開發,這股熱潮已非傳統IT大廠能阻擋。紅帽在OpenStack的耕耘,還包括今年6月剛完成的OpenStack開源雲計算提供商eNovance收購案,滿足企業在OpenStack諮詢、設計和部署方面逐漸增加的需求。eNovance幫助服務提供商和大型私有企業,有效率地構建和部署雲基礎架構,也幫助企業管理最大型的公用雲客戶網絡運用。eNovance客戶包括AXA、思科、愛立信、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等。

紅帽也宣布擴大與思愛普(SAP)在SAP Data Management系列產品的合作,並推出可在SAP HANA平台上運行的紅帽企業級Linux。

這次發表的RHEL 7,最重要的技術為「Container」。張先民說,「移動性」是雲系統的建構重點,他以集裝箱比喻Container技術,指出以往沒有雲端概念時,所有資料都分散在伺服器中,現在有了Container把資料打包,標準化程序讓傳輸效率大幅提升,也使企業在雲端化過程中更便利;具備此集裝技術的RHEL 7,就是構建開放混合雲的基石。

紅帽台灣資深解決方案架構師游政杰也說,Container封裝技術可和Hypervisor合作,用VMware的虛擬機器做成Container Host的形式,就可傳輸資料,「Container不是要取代VM,而是要互相搭配使用」。

張先民指出,以往IBM、微軟稱霸的舊IT時代,是IT領導商業,但大公司的壟斷對創新是種傷害。雲計算和大數據時代來臨後,換成商業領導IT,開放源碼技術已非跟隨者而是領先者,能讓商業擁有更多創新機會,包括Amazon、Google都是開放源碼的最佳例子。而紅帽身為開發源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將深耕於近年快速發展電商的大中華區市場,尤其是台灣,鼓勵中小企業使用靈活度更高的Linux平台。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bocom友旺miniPC智慧電視棒AndroidTVDongle 桌電評比

金士頓KingstonV300240GB2.5吋SATAⅢ固態硬碟(單機包裝) 桌電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