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台北暗殺星 掀電競新浪潮

中國時報【(黃邱倫)】

編按:運動天地版於今日起,每周二刊出電子競技相關報導,以饗同好

電子競技(e-sport),顧名思義就是用電腦遊戲來比賽的體育項目。電競比賽在國際間行之有年,制度化的賽程與明星化的戰隊,造就了如電競選手與教練這類特別的職業。而即時的線上賽況轉播與定期的大型國際賽事,更讓電子競技在網路普及的這十幾年間,開始風行於全球線上玩家中,建立起一批批擁護各自電競明星選手的死忠粉絲。

以目前最熱門的線上遊戲《英雄聯盟》而言,去年由代表台灣出賽的電競隊伍TPA台北暗殺星,在賽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奪得世界冠軍。這段令人難忘的「台北暗殺星傳奇」,意外創造了台灣在國際間驚人的曝光度。

由於電子競技是藉由遊戲中的對抗過程,來考驗玩家們的思考力、反應力與協調能力。因此許多國家都將電子競技列入重點發展的體育項目,加上在地企業與國際組織的爭相投入,讓台灣電競產業開始蓬勃發展,也電子競技的體育形象逐漸深植於民眾心中。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谷歌微軟阻搜尋 杜絕兒童色情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2:15:45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Google和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公布措施,阻擋網路搜尋孩童性侵圖像,這是英國當局打壓網路戀童癖者行動的一部分。

這兩個世界最大搜尋引擎營運商表示,多達10萬筆搜尋在結果中不會出現這類內容,並會出現虐待兒童圖像是非法的警語,同時也提供到何處尋求協助的建議。

兩家公司在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主持網路安全高峰會前,展現罕見的一致立場。Google、微軟將和其他網路公司一同出席這場峰會。

網路巨擘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今天表示,公司已經發展出最新技術,讓孩童性侵圖像搜尋更加困難。

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中寫道,有超過10萬筆搜尋在結果中不會出現這類內容。

這項技術一開始只在英語系國家落實,6個月內將推行至使用其他158個語言的國家。

施密特寫道:「雖然社會無法完全杜絕這種墮落之事,我們應該盡全力保護孩童不受傷害。」

他表示,在過去3個月,Google派出超過200名人力開發新科技,處理這個問題。

他寫道:「我們微調Google搜尋,避免搜尋結果中出現與孩童性侵相關內容。」

「沒有任何演算法是完美的,Google也無法避免戀童癖在網路上新增圖片。不過我們已清理超過10萬筆孩童性侵相關的搜尋結果。」

「我們樂見英國政府領頭處理這個問題,並希望業界發展(與共享)的技術能在打擊這項犯罪上,真正有所作為。」102111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平板這塊餅 各家搶著咬一口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全世界的平板電腦的出貨量比同期增長了37%,而其中帶動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大增的則是Android作業系統的產品,第3季全球的平板電腦出貨量為4760萬臺,較上一季度增長7%,平板電腦變成許多人購買科技產品時的選項之一,也讓科技廠商積極推出平板電腦來搶市。

ASUS Fonepad Note 6(16G) 建議售價13900元。圖/各廠商提供
ASUS Fonepad Note 6

是平板 也是手機

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尺寸界線越來越相近,華碩最新搭配智慧手寫筆的6吋ASUS Fonepad Note 6,就是一款是平板也是手機的新產品,擁有輕巧方便攜帶的尺寸,和完整手機通話功能,讓個人行動娛樂能輕鬆得一手就掌握。

ASUS Fonepad Note 6搭配智慧手寫筆,更可讓使用者隨時便利記事、繪畫與頁面截圖,發揮極致高效率的執行能力;另外,亦可透過行動通訊即時與親友分享精采大小事,為生活、旅遊帶來更多無與倫比的快樂體驗。ASUS Fonepad Note 6 (16G)建議售價13900元。

3G版Nexus 7建議售價12900元。圖/各廠商提供
Nexus 7

充電免線 直接拿

華碩新一代的Nexus 7,3G版Nexus 7重量超輕薄299克,配備Full HD解析度螢幕,內建無線充電功能,充電免接傳輸線,隨拿即用更便利,搭載Google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精湛整合軟硬體,為消費者帶來最新行動科技與最完美的使用體驗,3G版Nex s 7建議售價 12900元。

Acer Iconia A1-811

螢幕橫直 隨手轉

至於在台灣品牌部分, Acer Iconia A1-811更具有宏碁獨家研發的 Touch Wake App 技術,以 5 隻手指或是 2 隻拇指輕觸螢幕,即能從待機狀態中醒來,並同步啟動使用者指定的應用程式,且螢幕會依照握住的方向,自動旋轉成使用者的方向。

Acer Iconia A1-811建議售價8990元。圖/各廠商提供
宏碁的Iconia A1-811搭載四核心處理器,擁有超長效的電池待機時間,光是待機就可以長達14天(高達350小時),內建相機畫素500萬畫素,螢幕尺寸7.9吋,建議售價8990元。

Galaxy Note 10.1

創新應用 拚銷售

三星在日前發表10吋的Galaxy Note 10.1平板電腦,將在11月中開始販售,新款平板電腦強化三星旗下S Pen手寫功能,並能支援4G LTE行動上網,外型輕又薄,重量只有547公克,將推出「優雅白」與「經典黑」兩色, 4G LTE與 Wi-Fi兩種版本同步開賣,4G LTE版建議售價21900元,Wi-Fi版建議售價16900元。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三星2013年在台灣市場平板銷售表現成績亮眼,其中,Note系列突破平板既定的閱讀設計,開啟創作與工作應用的可能,相信Galaxy Note 10.1 2014版卓越的視覺顯示以及S Pen創新應用,能為三星貢獻更優異的銷售動能。

HUAWEI MediaPad 7 Vogue

親子互動 新體驗

華為(HUAWEI)則看準7吋平板電腦魅力無限、潛力商機持續看漲,因應市場對親子平板的需求提升,推出適合全家使用的7吋HUAWEI MediaPad 7 Vogue,打造全方位親子互動的全新體驗。

HUAWEI MediaPad 7 Vogue配備7吋1024 X 600 像素的IPS廣角螢幕、1.2 GHz 四核心處理器及4100mAh大容量電池,並具備3G上網與通話功能,HUAWEI MediaPad 7 Vogue單機建議售價8990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