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Xperia旗艦機 蓄勢待發

字級:

23:45:41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彭博社引述兩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索尼公司(Sony Corp.)將在下月發表的Xperia旗艦智慧型手機,配備索尼為相機和超高解析電視開發的影像技術。

這些因詳情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這款新機將搶在9月4日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開幕前亮相。

索尼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打算以和旗下娛樂內容相連的手機、電視和電玩主機讓公司翻身,Xperia智慧型手機是這項大計的一環。知情人士指出,為從蘋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手中奪回顧客,索尼把為Bravia電視開發的「X-Reality」極真影像晶片,和為Cyber-shot相機開發的感測器都派上用場。

索尼駐東京發言人富永悠(Yu Tominaga)婉拒對這款Xperia新機是否會在IFA開展前發表置評。IFA展期是9月6日至11日。

1名匿名知情人士本月透露,蘋果將在9月10日的發表會上讓新款iPhone亮相。Xperia旗艦機若如期現身,時間將比蘋果發表會早約1週。

索尼新旗艦機的開發計畫,內部是以日本溫泉地區穗波(Honami)作為代號。其中1名消息人士說,索尼開發手機一向是用這類名稱,包括Xperia Z。

億萬富豪羅布(Daniel Loeb)旗下Third Point LLC掌控的基金,持有索尼約6.9%的股權,他在7月29日致投資人信函中,就提出Honami和其他產品能讓索尼擴增市占率。

索尼本月回絕羅布部分出售旗下娛樂資產的提議,平井就是拿Xperia銷量成長為公司決定辯護。索尼當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從去年同期的740萬支提升至960萬支。索尼表示,今年預計將賣出4200萬支智慧型手機。

根據彭博社彙編數據,索尼今年首季智慧型手機市占率達到3.8%。根據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Analytics),全球智慧型手機霸主三星市占率約33%。(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20816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