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創見P320 64GB 2.5吋IDE介面固態硬碟 差別比較

 

Win8換機潮 原相下半年業績起飛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台北多媒體展」趕上暑假第一個周末開展,並開放學生免費觀展,也為第3季開學季換機潮蘊釀買氣。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8(Win 8)打出的「智慧觸控」概念已成為今年眾家電腦廠的主打星,而原相(3227)耕耘多年的光學觸控IC取得Win8認證,也自本季搭上Win8換機潮。

即便外界質疑Win8銷售狀況不佳,不過,微軟在5月已宣布銷售量破億套,Win 8趨勢底定!而台灣觸控IC廠加入Win8行列者也愈來愈多,並陸續拿到認證,除義隆電(2458)、禾瑞亞(3556)、奕力(3598)、矽統(2363)等IC設計公司之外,原相也正式加入戰局。

原相今年第2季受惠於接手安華高光學滑鼠訂單的庫存去化優於預期,單季營收達11.68億元,較上季成長28.35%,優於4月法說會預估的15%~20%季成長率,原相交出亮麗的第2季成績單,也帶動股價收復60元關卡,上周股價以62元作收。展望第3季,原相通過Win 8認證的光學觸控IC將開始出貨,為第3季旺季添新動力。

由於原相光學觸控IC自本季逐步放量,也將帶動營運成長,預估原相下半年業績可望逐季走高,今年營收、獲利皆較去年成長,明年的業績也將會維持成長走勢。據悉,原相的光學觸控IC適合螢幕較大的產品,因此率先切入All-in-One機種,預估明年營收占比就會突破1成。

事實上,原相以「人機介面」的概念發展一系列的光學式IC產品,隨著觸控概念擴大應用,原相該領域的產品也將在今年下半年一一開花結果,除了Win 8系列的光學觸控IC之外,NON-TOUCH的手勢控制IC(Gesture Control)也將逐步在本季放量提供給品牌手機客戶;至於讓原相曾經紅極一時的Wii搖桿感測元件,也將會以新的人機介面概念延伸至智慧電視市場。

另一方面,原相以光學式觸控IC加入Win 8觸控IC戰場,未來對電容式觸控IC廠是否形成更大的價格壓力,更是不少分析師高度關注焦點。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精英 ECS Z77H2-A3(INTEL Z77) 主機板 網友推薦

 

SHARKOON RUSH POWER C 400W 電源供應器 開箱推薦

 

林三貴:國際競賽激發學習興趣

字級:

17:56:25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6日專電)陪同台灣選手在萊比錫參賽第42屆國際技能競賽的中華民國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局長林三貴指出,競賽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藉著競賽激發對學習技能的興趣和正確的態度。

國際技能競賽(World Skills Competition)於7月2日至7日在德國萊比錫展覽場舉行,來自54個國家的逾千名選手參加46個項目的競賽,台灣選手參賽39個項目。

林三貴是「世界技能競賽組織」(World Skills International)的7名常務理事之一,也是參與決策的策略委員會副主席。

他4日在競賽現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西班牙於1950年發起的國際技能競賽,由當初只有歐洲國家參與,逐年擴大到世界各地國家。台灣在1970年開始參賽,代表團參加的項目逐年增加。今年有44名選手的台灣團是人數最多的代表團之一。由於歷屆比賽成績都相當不錯,也受到國際重視。

「國際技能競賽」教育的宗旨更重於競技。林三貴指出,擔任策略委員會副主席,他經常被各國代表團詢及的問題是:如何說服國內相關單位來支持這項活動?

他表示,「如果把參與國際技能競賽當成成本,當然會覺得支出太多;但是,相對地,如果把它當作投資,實際上是不夠的,因為從目前國際就業環境來看,實際上大家缺的不是文憑,而是技能。」

他強調,「我們必須鼓勵更多年輕人願意學習技能,學習正確使用技能的態度。」

主辦這屆國際競賽的德國就藉著這項活動宣導。萊比錫展覽場除了40多個競賽場地,還規劃了企業及技能組織的特展館Job City。各行各業的企業有專人在展館介紹不同的專業和技能。另外,一些國際裁判也在競賽場向參觀的年輕人說明技能項目和競賽規則。

技能競賽開放民眾參觀。「世界技能競賽組織」估計今年參觀人數可達20萬人次,其中約八成是學生。從3日開賽,會場到處都是中學生和小學生,還有不少學校老師帶隊觀賽。1020706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SKILL 8GB (8GBx1) DDR3 1333 筆記型記憶體 哪裡買便宜?

 

AMD Trinity APU A8-5600K 四核心處理器 評鑑評比

 

CyberSLIM S1-U3H USB3.0外接盒 規格比較

 

微星 B75A+I5-3550四核心+金士頓4G超值套餐 達人推薦

 

杰強JPOWER 雙USB3.0高速電競機殼-蘇凱30 哪裡買便宜?

 

【裸裝】Pioneer 先鋒牌 BDC-207DBK 藍光 複合式燒錄機 (SATA介面) 推薦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