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蘋果迷恐失望 新產品不亮相

2014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下個月即將登場。
2014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下個月即將登場。

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周五 (2日) 報導,民眾冀望蘋果 (Apple Inc.)(AAPL-US)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次月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上,或將推出眾所矚目的「iWatch」或者等待已久的 Apple TV 電視,然現在最新報導指出大家可能要失望了,WWDC 上蘋果並無打算讓新的硬體產品公開亮相。

根據科技網站 Re/code 透露,蘋果在此次年度開發大會上,將專注於介紹軟體產品,將舞台焦點放於 Mac OS X 10.10 和 iOS 8,也近似於公司近年來在 WWDC 上的作法。

2014 年蘋果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 6 月 2 日,在舊金山掀開序幕。

目前對於蘋果現年 13 歲的桌上電腦操控系統新世代版本,所知情報仍不甚多,不過許多人預期它在近期設計明星大師 Jony Ive 的巧手下,會有近似於 iOS 7 的整體美觀度設計變更。

在此同時,蘋果會如何命名新系統 OS X 10.10 亦頗受市場人士注意,上一代系統才方改變以往用大型貓科動物命名的慣例,改為加州知名衝浪景點「Mavericks」。

而 iOS 8 預期外觀會與目前版本相近,但功能上做出各種改善。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友達Q1持續獲利,拉貨需求旺,產能利用率近滿載

面板大廠友達近日法說會公布財報,業績優於法人預期,而且首利獲利比陷入虧損的三星和LG還要好,也為接下來面對巴西世足賽拉貨力道需求,注入強心針。

受到中國產能競爭與面板價格稍下滑的影響,三星電子的面板事業在今年第一季营收年减14%(季减6%),出現800億韓元的虧損,而去年同期為獲利7700億韓元,另外像樂金(LG)面板第一季也虧。

友達公布第一季合併營收來到新台幣938.02億元,毛利率為7.3%,稅後淨利為新台幣1.66億元,基本每股盈餘(EPS)為新台幣0.03元。2014年第一季大尺寸出貨量約達2,918萬片,2014年第一季中小尺寸出貨量超過3,346萬片。

回顧第一季,友達總經理彭双浪指出,「雖然營收受傳統淡季及電視面板價格影響而下滑,但公司透過產品組合及成本結構的改善克服不利因素,加上庫存管理得宜,持續實現稅後淨利新台幣1.66億元,存貨天數亦保持在39天的健康水位。」

展望第二季,彭双浪認為,面板產業供需可望逐步轉佳,友達也將繼續推動技術創新,落實以獲利為依歸的產品策略,且極大化產能價值,創造長期穩定的現金流量與健全的財務結構。

近年來友達不斷透過調整產品組合、持續技術提升、利基型產品投入,比方於去年年底已領先成功量產6吋WQHD (2560×1440) 超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面板,是目前全球已量產的手機面板最高解析度規格,同時獲得客戶採用的機種也已於近期上市。

另外,隨著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逐漸加大,友達更積極布局全系列大尺寸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面板,提供客戶差異化的技術及產品,現階段已成功打入中國大陸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也獲得國際品牌的採用。

為了全面搶攻曲面電視與超高解析度面板,友達也發表領先業界量產的全系列42吋至65吋UHD 4K廣色域曲面液晶電視面板、曲面桌上型液晶顯示器面板、及超高解析智慧型手機面板等,以超高畫質及完整產品線滿足市場多元化需求。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