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柏林電子展趨勢:智能互連

(中央社記者李建緯土耳其安塔利亞26日專電)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9月登場,主辦單位今天表示,今年產業趨勢是智能互連,消費者需要隨時隨地都能上網。

德國娛樂和通訊電子工業協會(GFU)監事長坎普(Hans-Joachim Kamp)在土耳其安塔利亞IFA展前全球記者會上表示,IFA之所以連年吸引國際媒體注意,就是因為引領趨勢,而今年重點就放在智能互連,「數位化(Digitization)的D,被網際網路(Internet)的I取代」。

坎普說,今年IFA趨勢不外乎就是平板電腦、超高畫質電視、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智慧互連(connectivity)與曲面裝置。

許多數位產品已經可以連上網路,根據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GfK)調查結果,去年售出平面電視中,33%可連上網路;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則有18%;數位相機有13%;藍光DVD播放器更高達69%。

互連IOT的趨勢勢不可擋,博世集團(BSH)昨天簡報中也宣布,9月展覽將推出1款App,可跨品牌連結所有家電,改變消費者的習慣,創造新的需求與使用行為。

IFA和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及台北電腦展是全球最具規模的3大消費型電子產品展。許多品牌廠商都會在柏林展推出預計第4季上市的新產品。

今年IFA將於9月5日至10日在柏林會展場揭幕。103042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