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微軟Windows 8.1改款出擊,資訊月買氣成指標

微軟今日在台盛大舉辦Windows 8.1造勢活動,本周五(10/18)起,更新版本的Windows 8.1盒裝版和硬體裝置就會在各大通路上架,已安裝Windows 8的使用者也可在Windows市集中免費下載更新。

微軟去年推出Windows 8,卻因消費者還不習慣大幅更動的介面,使得買氣不如預期。一年後的現在推出首次小改款Windows 8.1,最主要的改變是原先消失的「開始鍵」回來了。另外,新提供更加個人化的開始畫面,有更多樣化的動態磚尺寸、顏色和背景,使用者可透過登入Windows帳號來同步所有裝置的桌面設定。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表示,現在Windows市集已有超過12萬App,但也期許App增加的速度要再加快。這一年來微軟透過許多活動鼓勵開發者投入Windows平台,以追上iOS和Android的App數量。

微軟日前在國外正式發表二代Surface,台灣上市時間仍未確定。蔡恩全表示,雖然微軟正轉型為裝置加服務的公司,但硬體仍需要和整個生態系統一起合作,微軟自有品牌產品只是其中一個選項,強大的硬體夥伴仍然很重要,今日幾乎所有微軟的硬體和通路夥伴都前來站台。

根據Gartner先前公布的PC市場數據,今年第三季全球PC出貨量持續下滑達8.6%,去年推出的Windows 8顯然並未提升PC買氣。蔡恩全認為,去年產品才剛問世,消費者還不習慣,生態系統也尚未成熟,接下來即將登場的資訊月會成為很大的指標,現在整體生態系統比去年更加成熟,微軟和台灣眾多硬體、通路夥伴會一起全力出擊。

目前微軟在全台灣訓練了2000多名銷售代表,分布各大通路去實際展示Windows 8.1的使用方式,蔡恩全表示,由於從Windows 7到8是很大一次介面改變,因此如何幫助消費者突破UI使用習慣,是重要關鍵,台灣微軟也在這方面投入許多人力,希望和消費者一起體驗各種新功能。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微軟推出Window 8.1

字級:

22:21:33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今天推出期待已久的Windows 8.1升級版,供免費下載。升級版解決了Windows 8用戶的某些抱怨。視窗8嘗試跨越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這兩種不同的操作系統。

美聯社報導,Windows 8.1仍跨越這兩個介面,一方面是類似平板電腦的觸控介面,另一方面是個人電腦舊的滑鼠和鍵盤介面。升級版替觸控應用軟體增加若干新的手指和手勢觸控捷徑,同時恢復了十億個人電腦用戶習慣的桌面模式。

全球消費者近來多花費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傳統的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銷售量下降。

目前Windows 8的用戶可免費升級,從美東時間上午7時(台北時間今天晚上7時)起可以下載。裝有Windows 8.1的電腦和單獨銷售的升級版軟體明天起上市。102101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Galaxy Note 3 LTE版在台售價公布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先前證實將引進台灣市場的Galaxy Note 3 LTE版,目前確定將在11月初正式在台銷售,16GB版本建議售價確定為新台幣23900元,首波將提供黑白兩款顏色,預計11月中旬將接續推出粉色款。另外,3G版Note 3也將推出16GB規格,並且將在11月中推出32GB規格粉色款。

根據台灣三星表示,預計將在11月初正式在台推出Galaxy Note 3 LTE版 (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00處理器),首波將推出16GB規格,並且分別推出「經典黑」、「優雅白」兩款配色,預計在11月中旬才會推出「香頌粉」配色。建議售價部分,將與3G版同樣採用23900元售價。

而針對現有3G版Galaxy Note 3 (採用三星Exynos 5 octa處理器),也將在11月1日推出16GB規格,建議售價則為22500元,並且分別推出「經典黑」、「優雅白」兩款配色。而32GB規格的「香頌粉」,目前確定將在11月中旬推出,建議售價則同樣為23900元。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