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智慧機大戰 小蝦米競爭白熱化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19:12:01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智慧型手機用戶全球爭奪戰中,前兩名席位或許由三星電子(Samsung)和蘋果(Apple)牢牢掌控,但在兩強之下,有一群實力相近的競爭者正蓄勢待發,準備在今年卯足全力搶下老三地位。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DC),中國大陸華為技術去年7至9月當季出貨量排名第3。不過,華為市占僅4.8%,領先大陸聯想集團、南韓樂金電子公司(LG Electronics)和大陸宇龍計算機通信科技(也就是酷派)等對手的差距不到1個百分點。

儘管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預計只會成長大約20%,上述業者個個都推出雄心勃勃的設計,以賣出更多手機。

華為志在智慧型手機銷量較2013年成長約50%至8000萬支。華為將在海外開賣6.1吋手機,並尋求提升歐洲與中東銷售成績。

根據華為高階主管劉江峰,華為搶占龍頭寶座之前,目標是穩住第3名的位置。

聯想已設定7000萬支的目標,高於去年預估的5000萬支。聯想打算進軍歐洲和買氣慘澹的東南亞。

酷派的計畫是銷量勁揚50%至6000萬支。這家公司最近在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展示5款海外市場機種,並有意以僅60至200美元的價格吸引消費者。

市占率3.2%的中興通訊有一套自擬的計畫,其中包括與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Rockets)的廣告協議,力拚銷量成長50%至6000萬支左右。

在此同時,索尼公司(Sony)計劃在北美及大陸更加努力,設定大約6000萬支的銷售目標,多於去年預估的大略4200萬支。

樂金電子主管指出,該公司期望藉由推出大尺寸、曲面螢幕及穿戴式裝置,在大陸市場反彈。

隨著智慧型手機成長降溫,價格戰料將白熱化。IDC推測平均售價將從2013年的337美元,滑落到2017年的265美元。各家業者也可能將商業模式多樣化,從提供內容等服務贏得更多營收。(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30115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增加黏著 Facebook傳推新聞閱讀器「Paper」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Facebook聚焦於新聞閱讀應用發展已有段時間,近期更傳出將推出類似Flipboard介面般的閱讀器功能,同時實際名稱將可能為「Paper」,並且將以獨立App或行動版Web介面形式呈現。內容部分將整合包含紐約時報等新聞媒體內容,同時也將整合Facebook好友動態資訊。

根據Re/Code網站記者Mike Isaac引述消息來源表示,Facebook可能最快在1月底針對新聞閱讀應用推出新功能,實際名稱將可能為「Paper」,並且將以獨立App或行動版Web介面形式呈現。而在內容部分,將同時整合紐約時報等新聞媒體內容,以及整合Facebook好友動態資訊等。

相關消息透露此項功能將由Facebook NewsFeed團隊負責操刀,原本用意將藉此改善原本NewsFeed功能,並且以「Reader project」作為整個計畫名稱。至於相關介面設計,將有可能採用Facebook於2011年收購Push Pop Press所持有技術,但目前並未有具體細節消息透露。

由於目前有許多使用者開始透過Facebook作為新聞內容閱讀管道,Facebook在日前便曾幾次大動作改良NewsFeed介面,讓使用者能透過Facebook閱讀更合適內容,進而強化使用者於Facebook黏著度。

※相關連結》

‧Facebook Could Launch Its Flipboard-Like News Reader This Month (Re/Code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