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改善物流維修 小米機進攻海外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小米機明年除了挑戰銷售量倍增目標,也宣誓進攻海外市場,除挖角前谷歌(Google)大將、攜手黑貓宅急便改善台灣物流,而成功的台灣經驗將被複製到海外市場,第一站是新加坡。

紅米機9日將在台灣開賣,大陸小米集團聯合創辦人暨總裁林斌、副總裁黎萬強及國際業務副總裁巴拉(Hugo Barra,暱稱虎哥)今天首度在台灣舉行爆米花節,現場有約300多位台灣「米粉」共同狂歡。

小米機進軍海外,台灣是第一個市場,4月正式開賣小米2S,繳出亮眼成績單。為了改善物流問題,小米9月已和統一集團的黑貓宅急便合作,並攜手電子商務平台PChome銷售小米2S,具體的合作效益,將在紅米機開賣後得到驗證。

曾在谷歌集團擔任要角的虎哥,參與過GoogleNexus 4、Nexus 7、Nexus 5的產品規劃,與三星、華碩、LG等手機大廠合作;加盟小米後,虎哥將綜合以往經驗,肩負小米積極拓展的海外業務,進軍新加坡的計劃預計在明年初開始。

經濟部投審會通過台灣小米在台投資,林斌指出,會有徵才計劃。至於短、中、長期目標,他說,小米是一家沒有KPI(關鍵績效指標)的公司,從4月開始在台灣銷售小米以來,就專注於把細節做好,包括售後維修、物流倉儲等。

小米已在今年9月和黑貓宅急便合作,林斌表示,原本手機配送從深圳出貨,透過海運和空運到台灣,至少需要4到5天;和黑貓合作後,可以縮減到2天,核心地區可減少至一天之內配送,大幅縮短物流時間,小米也會在紅米機登台時複製同樣模式。

虎哥來台參加爆米花節,6日也拜訪台灣黑貓團隊與維修團隊,除了觀察整個物流過程,也思考這樣的物流方式,能不能在其他國家複製。

小米機擁有獨特的行銷魅力,目前小米已有2000萬用戶,黎萬強表示,小米和其他手機品牌廠不一樣,其他品牌廠在用手機,但小米是在「玩」手機;小米相當注重用戶的參與感,包括線上活動等,考慮在明年下半年後在台灣開設小米之家。

關於未來的活動規劃,黎萬強回答,小米今年一共舉辦19場小米活動,台灣爆米花節是今年的最後一站,而用戶自發舉行的活動,每年超過500場。

林斌預估,小米今年能夠做到1800萬至1900萬支的銷量,看好未來市場將持續擴大,小米機的野心不僅於此,明年挑戰翻1倍的目標,並持續攜手台灣供應鏈如聯發科、富智康、英華達等一起打拚,主要成長動能來自兩大範圍,包括4G市場需求,還有虎哥積極拓展負責的海外業務。102120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小米爆米花節首度移師台灣,宣告明年翻倍成長

小米科技首度在台灣舉辦「爆米花節」,吸引近3百名米粉參加,包括小米創辦人暨總裁林斌、副總裁黎萬強、國際業務副總裁巴拉(Hugo Barra)親自到場同歡。今年小米銷售量約1800萬至1900萬台,明年看好4G LTE手機商機,再加上海外業務的擴展,期待明年能成長一倍。

黎萬強林斌Hugo Barra _20131207_林衍億攝影001

不同於其他品牌大廠的活動,邀請明星代言或Show Girl展示商品,小米爆米花節則是直接與米粉(小米粉絲簡稱)搏感情,不僅邀請米粉玩遊戲、秀才藝,更是接連送出小米3、紅米手機、小米電視等禮品,就是要緊緊抓住台灣米粉的心。

IMAG0251

這場爆米花節限定3百位米粉參加,卻吸引上超過千名粉絲報名。「其他品牌的手機是『用』的,但是小米是用『玩』的,」首度來台的黎萬強表示,目前小米已有2千萬用戶,2年內已經舉辦50場爆米花活動,預計12月底還會舉辦一場年度盛會。

IMAG0278

「大家好,我是虎哥!」前Google副總裁、現任小米國際業務副總裁巴拉也親臨會場,甚至戴上假髮和墨鏡,在用中文唱跳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而在舞台下,不管是要求合照,或是索取簽名,巴拉通通來者不拒,迅速拉近與米粉之間的距離。

DSC_3406

為了進軍海外市場,巴拉不只勤練舞技,前天更特別拜訪黑貓宅急便、震旦維修中心,希望能夠掌握物流和服務的細節。巴拉透漏,未來在台銷售量將拓展十倍,明年初會開始進軍東南亞市場,而新加坡將會是繼台灣之後,下一個積極搶灘的市場。

LINEcamera_share_2013-12-08-02-02-20

黎萬強表示,目前在中國大陸已經設有18個「小米之家」,提供小米產品體驗和售後服務,預計明年下半年也會在台灣設點,讓更多台灣消費者能夠體驗到小米手機。另外,他也提到小米在台灣除了透過官方網站,以及遠傳電信綁約銷售之外,目前也已經在Pchome上銷售。

IMAG0281 (1)

圖說:打開小米為米粉準備的禮物袋,裡面有小米特刊、導航王軟體序號卡、米粉護照,以及新竹海瑞米粉一包。會中又加碼送出小米活塞耳機,以及紅米手機F碼(優先購買權)。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顧能:英特爾居龍頭 但退步了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1:25:21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7日電)顧能報告指出,今年半導體龍頭仍是英特爾(Intel),但今年營收衰退2.2%,因資料中心及內嵌式系統事業群的強勁表現,尚不足以彌補PC市場的萎縮。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發布初步統計結果,2013年全球半導體營收總計3154億美元,較2012年2999億美元成長5.2%。

其中,顧能估計英特爾2013年營收為480.3億美元,較2012年衰退2.2%,但還是取得2013年全球半導體營收市占的15.2%,坐穩龍頭,但較2011年英特爾市占16.5%的巔峰,微幅下滑。

顧能指出,英特爾在資料中心及內嵌式系統有強勁表現,仍不足以彌補PC市場萎縮;另外,英特爾的平板與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一直無法打開市場,面臨價格下跌壓力,都是衰退之因。102120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華碩PadFone mini實際圖像曝光 下週發表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華碩證實將在12月11日公布PadFone mini,目前也有具體外觀圖像曝光,證實將採用PadFone系列設計思維,不過平板基座將改為7吋,並且改變手機插入固定方向。

(圖/擷自@evleaks個人Twitter頁面)

根據@evleaks所曝光圖像內容,顯示將在下週發表的PadFone mini實際外觀,將採用7吋平板基座與4.3吋手機整合設計,並且提供灰黑配色。而手機與平板基座固定方向,也與先前PadFone系列設計不同。

目前傳聞透露PadFone mini將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400 (MSM8226) 1.4GHz四核心Cortex-A7架構處理器,並且可能支援雙卡雙通訊,以及LTE通訊功能。至於螢幕規格則將採用解析度為960x540的4.3吋設計,並且搭載Android 4.3作業系統。實際設計部分,似乎將由台灣緯創負責操刀。

華碩預計將在12月11日公布PadFone mini,具體細節部分將會在屆時公布。

※相關連結》

‧@evleaks個人Twitter頁面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