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氣候變遷 2050年全球半數人住熱帶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6/29 23:12 最新更新:2014/06/29 23:12

(中央社昆士蘭2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熱帶地區的狀態」(The State of the Tropics)研究報告,2050年前,全球半數人口將居住在熱帶地區,也就是地球上相對溫暖的環狀帶。

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旗下的「科學雜誌」網站報導,研究執筆人表示,人口快速增加,加上經濟成長,意味著這塊地區的影響力在接下來數十年將持續擴大。

與此同時,由於氣候變遷,熱帶地區在南北半球都有往南北極方向擴張的跡象,儘管速度較先前認為來得緩慢。

研究顯示,熱帶雨林並不會因為熱帶地區擴張而擴展,而是炎熱乾旱地區增加,熱帶和亞熱帶物種恐面臨絕種危機,寒帶地區也將逐漸消失。

研究召集人、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副校長哈定(Sandra Harding)在聲明中說:「熱帶地區的人口數量料將於2030年代後期,超過全球其他地區,證明熱帶地區對全球的未來至關重要。」

哈定表示:「我們必須重新思考全球在援助、發展、研究和教育方面的優先順序。」

12個著名熱帶研究機構經過3年通力合作,撰寫這份長達500頁的報告。(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629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麗臺NVIDIAQuadroK2000D工作站繪圖卡 功能比較

Google進攻古巴 推開放網路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路透邁阿密廿八日電】
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近來奔走全球鼓吹網路自由和開放的益處,最新一站抵達古巴。美聯社
古巴一位異議部落格主說,Google一支高層團隊正在訪問古巴,和古巴當局商談網路自由。這位部落格主說,她知道這事,因為她和這支團隊碰過面。

古巴的獨立新聞網站14ymedio.com報導,Google團隊由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率領,他們會晤古巴官員及古巴民間的科技、數位人士。他們也和大學生見面,28日並且獲得參訪「資訊科學大學」。

14ymedio.com上月由部落格主雅妮‧桑契斯架設,是古巴第一個獨立的線上報紙,但三不五時被政府封鎖,當局說桑契斯是拿美國政府錢辦事的宣傳分子。古巴近年比較容忍批評,但還不能接受一個自己境內產生的專業新聞網站對它指指點點。

報導說,Google團隊訪問兩天,是正式訪問,任務則是「推廣自由、開放網路的益處」。

施密特本人似乎證實這項報導。他的證實方式是「轉推」將桑契斯的報導推文。

關於Google團隊前往古巴,Google和古巴政府都未發聲明。

古巴政府嚴控媒體,其網路不是開放的。古巴總人口1120萬,只有260萬人能上網,幾乎完全只能上政府、外國公司和觀光飯店的網站,而且能上的只是其中數目有限,經過政府批准的網站。

施密特的訪問團隊,成員包括「Googles理念部」主任柯恩,以及另外兩名人員。

根據「Googl理念部」的自我描述,其任務是「一個智庫,探索科技如何使人能夠在面對衝突、不穩定情勢或壓制時處理威脅」。

施密特和柯恩去年合寫新書《新數位時代》 (The New Digital Age),兩人並且經常奔走各地,會晤限制言論自由國家的領導人,向他們鼓吹網路自由和開放。

緬甸去年宣布一連串改革而獲得西方放鬆制裁之後,施密特成為第一個到訪的世界知名科技高層。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FractalDesignARCMidiR2散熱機殼 開箱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