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三星逼退蘋果 躍居手機吸金王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打敗宿敵蘋果(Apple ),榮登全球手機市場吸金王。

據英文「韓國前鋒日報」(Korea Hearld)報導,三星手機出貨量稱冠全球,但在營業利益方面一直落後蘋果。

三星的手機規格五花八門,從低階到高階,不一而足,反觀蘋果在上月推出平價iPhone 5c之前,一直堅持走高價策略。

據策略分析公司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手機產業的營業利益,其中三星占了48.8%,蘋果則拿下48.3%,兩者相加達到97.1%。

在2011年,蘋果的利益比重高達61.6%,反觀三星只有19.1%。

不願具名的市場分析師表示:「三星近來迎頭趕上,主要歸因Galaxy S系列等高階機種大賣,以及蘋果手機買氣平平。」

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與索尼(Sony )則尾隨其後,利益比重均僅占0.5%。

三星訂於週五(25日)公布7-9月財報,蘋果的財報訂下週一(28日)出爐。(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210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經濟部雲端測試平台進入第二階段,開放企業採用

經濟部去年成立「雲端開發測試平台」,集結國內外主要雲端軟體業者產品,提供台灣有意規劃雲端應用的業者在平台上進行測試。今年這項專案邁入第二階段,從實證(POC)服務強化為驗證(Verification)服務,並將適用對象由政府單位開放給產業應用。

經濟部去年委託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成立此測試平台,蒐集國內外雲端資源,透過單一平台測試各家業者的雲端產品,降低本土業者建立雲端服務的先期成本。目前平台上已經有54家業者、共112項雲端產品與服務,包括微軟、IBM、戴爾的雲端軟體都可在平台上做環境測試。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林全能指出,過去一年此平台先提供政府單位測試,現在已經逐漸成熟,接下來會正式開放給產業使用。提供的服務項目從實證進階到驗證,他指出,未來第三階段或許可提供認證服務。

經濟部也已計畫和台灣雲端產業協會的「雲豹育成計畫」合作,讓計畫中的雲端新創企業可使用測試平台的資源,降低開發門檻,也優化雲端服務品質,提升台灣雲端產業競爭力。

前台達電雲端技術處資深處長翟本喬今年所創立的和沛科技,是此測試平台的先期採用企業之一,和沛科技創立三個月時間就推出兩項雲端產品:儲存雲和蒐證雲。翟本喬指出,透過此平台可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產品開發測試,對企業開發雲端服務有一定幫助。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臉書一度故障 原因不明

字級:

02:58:50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今天出現了不明「問題」,全球11億5000萬用戶中,有些人無法將近況和其他內容更新。

臉書公司發言人透過電郵告訴記者:「今天上午稍早,我們在進行網路維修時,碰到1個問題,使某些用戶暫時無法貼文。」

「我們立即解決了這個問題,目前已完全恢復。我們為可能因此造成的不方便,感到抱歉。」

要在臉書上貼文的用戶會看到錯誤訊息,告知無法更新近況,請稍後再試。

科技網站Mashable.com報導,臉書近況更新問題並非不常見,但這次似乎是全球現象,因為從好幾個IP測試都得到相同反應。

檢測主要網站服務是否中斷的Downrightnow.com表示,臉書「服務可能已中斷」。

這問題常見,因此通知臉書故障的訊息標籤「#facebookdown」在推特上日益頻繁出現。1021022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Xilinx、台積電合作量產28nm全可程3D晶片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Xilinx、台積電今日 (10/21)宣布將正式量產異質三維積體電路 (Heterogeneous 3D IC)Virtex-7 HT系列晶片產品,將透過台積電CoWoS (Chip-on-Wafer-on-Substrate)技術,完成旗下28nm製程3D IC系列產品,也將奠定未來20nm製程及16FinFET製程合作基礎。

根據Xilinx、台積電共同發表消息,將正式攜手量產異質三維積體電路 (Heterogeneous 3D IC)Virtex-7 HT系列晶片產品,主要透過台積電CoWoS (Chip-on-Wafer-on-Substrate)技術與28nm製程技術,進一步完成Xilinx以28nm製程生產的3D IC系列產品,同時也將以此奠定未來於20nm製程及16FinFET製程合作基礎。

此次以台積電CoWoS技術生產的28nm製程3D IC系列產品,將具備高容量、高頻寬的可編程特性,並且對應全新有線通訊、高效能運算、醫療成像處理、特殊應用晶片 (ASIC) 原型開發與模擬應用。

目前在Virtex-7 HT系列FPGA元件中,將採用首款異質全可程元件設計,內含多達16個28Gbps 和72個13.1Gbps收發器,將可對應光纖傳輸網路符合高頻寬、高速Nx100G和400G線卡應用需求。

除Virtex-7 HT系列FPGA外,另外兩款採同質 (Homogeneous)元件設計的Xilinx 3D IC系列Virtex-7 2000T FPGA、Virtex-7 X1140T已於今年年初量產。

※相關連結》

‧Xilinx and TSMC Reach Volume Production on all 28nm CoWoS™-based All Programmable 3D IC Families (Xilinx官方新聞稿)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