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手機裝防竊軟體 美電信業反對

字級:

最新更新時間:23:29:47

(中央社舊金山2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舊金山檢察官,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公司,曾提議安裝稱為「毀滅開關」的內建防盜功能,讓失竊或遺失手機無法使用,但美國大型電信業者拒絕這個構想。

美聯社報導,舊金山地區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18日表示,AT&T公司、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美國行動通訊公司(United States Cellular Corp.)、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Corp.)與T-Mobile美國公司,拒絕三星電子(SamsungElectronics Co.)把防盜軟體Absolute LoJack預先安裝到手機當作標準配備的提議。

無線電信業者表示,毀滅開關(kill switch)不是解決辦法,因為這容許駭客讓用戶的手機無法使用。

賈斯康、紐約州檢察長史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等執法官員一直以來都要求製造商研發毀滅開關,打擊全美各地不斷增加的智慧型手機失竊案。

根據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美國每3起搶劫案就有近1起跟手機竊盜有關。根據史奈德曼6月引述的研究報告,遺失與失竊行動裝置,大部分是智慧型手機,去年造成消費者損失超過300億美元。

三星主管7月告訴舊金山地區檢察署,電信業者反對安裝毀滅開關,檢察官最近檢視一名三星資深副總裁與一名軟體開發商間有關此議題的電子郵件內容。一封8月往來的電子郵件說,三星把毀滅開關預先安裝到準備出貨的部分智慧型手機,但電信業者要求移除此標準功能。

賈斯康說:「這些電子郵件提到,電信業者反對科技解決辦法,如此一來,便可持續向顧客索取數以十億美元計(竊盜)保險費。」他說:「這把我激怒了。…這是有可能不再讓消費者受害的解決辦法。」1021120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由仁寶操刀 Lenovo 8吋平板現身FCC

Lenovo ThinkPad 將推 8 吋平板電腦,但目前無法確認將採用什麼處理器。

型號為 ThinkPad 8 的 8 吋平板電腦稍早已經通過美國 FCC,同時也證實是有台灣仁寶代工生產(Compal)。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10.05.47

FCC 文件中只告知我們這台 8 吋平板電腦是由仁寶生產,在硬體規格方面只能知道支援 802.11n 無線網路,其餘的包含處理器以及作業系統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

過去兩台 ThinkPad 平板電腦分別是 Android 以及 Windows 作業系統,因此我們推測這台 8 吋的產品可能與近期相當多 8 吋採用 Intel Atom Bay Trail 處理器有相當大的關聯。

目前推出 8 吋並採用 Bay Trail 處理器的平板電腦不少,包含 Acer、Dell 以及 HP 都有相關產品在市場上。

Lenovo 究竟會幫 ThinkPad 端出什麼菜色,相信很快就會有更多的資訊曝光。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