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INTEL CORE i5-3570 中央處理器(盒裝) 開箱發表

 

CyberSLIM S84M-U3SR 3.5吋四層磁碟陣列外接盒 推薦2013

 

COMPRO 超值型1對5 光碟拷貝機 網友推薦

 

觸控筆電滲透率 明年上揚

〔自由時報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包括宏碁(2353)、義隆電(2458)等業者對觸控筆記型電腦均寄予厚望,在今年初喊出年底可望達到20%的滲透率,但截至目前,觸控筆記型電腦銷售仍不理想,昨日緯創(3231)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因消費者對觸控筆記型電腦價格還在觀望,對於年底20%的滲透率,他認為期待過高,明年滲透率才會比較明顯上揚。

市場對於觸控筆記型電腦前景疑慮漸起,觸控面板供應鏈就發現,因消費者對觸控筆記型電腦反應相當冷淡,第3季電腦品牌新機下單明顯縮水,法人圈開始下修年底觸控筆記型電腦的滲透率,有的甚至降到10%不到,較年初業者預估的20%腰斬。

林憲銘也認為,觸控筆記型電腦20%的滲透率的確期待過高,但對觸控產業的未來依舊看好,明年觸控筆記型電腦滲透率會明顯提升。

針對緯創下半年表現,林憲銘預估,上下半年營運表現差不多,第2季緯創筆記型電腦營收比重已從過去的52%降至42%,預估下半年筆記型電腦出貨可能持平或微幅成長,至於手機出貨表現最佳,今年緯創智慧型手機可望達到2000萬支。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CyberSLIM S84M-U3SR 3.5吋四層磁碟陣列外接盒 哪裡買便宜?

 

富士通半導體獲得安謀技術授權,可支援各類消費性與工業裝置

富士通半導體(Fujitsu Semiconductor Limited)與全球矽智財大廠安謀(ARM)近日共同宣佈一項處理器技術授權協議,透過ARM big.LITTLE處理器技術與Mali-T624繪圖處理器(GPU)技術的授權,富士通半導體將能打造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

在這項協議下,富士通首款SoC解決方案將結合雙核Cortex-A15處理器與雙核Cortex-A7處理器,滿足廣泛的消費性與工業裝置、以及使用者可以透過螢幕繪圖(on-screen graphics)控制資料與程式的視覺化系統應用。

透過四核Mali-T624 GPU來取代一部分中央處理器(CPU)的運算量,不僅大幅提升整體系統性能和使用者經驗,也能改善系統的能源效率。big.LITTLE處理器技術緊密地整合了兩個ARM CPU叢集,可帶來擴充性且高效率的效能表現。而big.LITTLE處理器技術是打造ARM四核心系統,並在尖峰運算時仍能節能高達70%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現階段消費者對虛擬介面以及使用者體驗的期待正不斷提升,而產業界也專注著如何能以高效能與低功耗兼顧的方式,充分滿足這些需求。ARM Cortex處理器與Mali繪圖處理器就是針對此一關鍵需求而設計,這兩項技術的結合不僅能夠實現ARM架構的優勢,還能夠確保系統內的每項任務都由最適配的處理器進行處理。

富士通半導體先進產品事業群執行副總裁Mitsugu Naito表示,「對富士通半導體來說,要開發出一個兼具高度彈性與高效能的解決方案,滿足不斷變化的視覺運算市場需求,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ARM執行副總裁暨多媒體處理器部門總經理Pete Hutton也認為,看好big.LITTLE處理器技術與Mali GPU系列結合後,將為更廣泛的終端裝置帶來更多發展潛力。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AMD FX-8150 (AM3+) 八核心處理器 系列比較

 

ALUTEK 全鋁 HTPC 機殼 -110銀色 差別比較

 

MSI 微星 UO882 外接式超薄型 DVD 燒錄機 評鑑評比

 

Thermaltake 曜越 Level 10 GTS Snow Edition 開箱推薦

 

天文大發現 黃金成因可能改寫

字級:

15:53:17

(中央社洛杉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太空中奇異的白熱光提供證據顯示,地球上所有黃金可能都是由死亡恆星碰撞鍛造而成。

天文學家長期以來深信恆星核心融合反應會生成碳和氧這類輕元素,但無法生成較重的元素,如黃金。

事實上,學界一般認為,黃金是恆星爆炸(超級新星)的產物。但這無法完全解釋,太陽系中黃金數量稀少的原因。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史威夫特(Swift)望遠鏡6月觀察到死亡恆星撞擊產生的伽瑪射線爆。這個爆炸距離地球約39億光年。1光年約相當於9.46兆公里。

爆炸持續時間不到1秒。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柏格(Edo Berger)研究團隊利用地面望遠鏡和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發現,1道白熱光持續了好多天。

研究人員說,而這道光中的紅外線可能證明,宇宙撞擊過程生成金這類重元素。

這份研究報告即將登載於「天文物理期刊通訊」(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報告指出,黃金生成方式與銀河類似。報告沒有鑽研地球上含有豐富金礦的原因,不過先前研究指出,黃金和其他貴金屬可能藉由流星雨來到地球。

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天體物理學家羅斯沃格(Stephan Rosswog)說,如果這份報告詮釋正確,「將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大發現」。1020718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微星 R7850 Power Edition 2GD5/OC 顯示卡 開箱推薦

 

Thermaltake 曜越 Commander MS-III 推薦比較

 

UPMOST UPG624 USB數位顯微鏡 功能比較

 

WD Green 系列 3.5吋 2TB SATA3 硬碟機 (WD20EZRX) 推薦2013

 

G.SKILL DDR3 1600 4GB 桌上型記憶體(2GB x 2) 網友評價

 

HTC One mini正式發表 8月先於特定市場推出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不久前才傳出將於7月19日在英國地區發表的HTC One mini,目前已經正式由HTC公布詳細細節,預計將在今年8月起在特定市場上市,同時也準備在9月起於全球各地陸續推出。不過,具體價格目前尚未公布。

HTC稍早正式宣佈HTC One mini發表消息,實際外觀也確實如先前傳聞相同,等同小一號的新HTC One,不過在邊緣部分加上較為圓潤的設計,同樣也將搭載BlinkFeed首頁、HTC Zoe實境相簿及HTC BoomSound音響技術等功能。大致上也是採取迷你款旗艦機種的市場策略,估計將針對三星Galaxy S 4 mini作競爭。

硬體規格部分,確定採用4.3吋720P Super LCD3螢幕,處理器規格部分則採用較為入門的Snapdragon 400 1.4GHz雙核心處理器,並且配置1GB記憶體,電池容量則是1800mAh。至於在拍攝功能部分,同樣採用UltraPixel技術設計,並且內建ImageChip 2影像處理晶片,而前端視訊鏡頭也同樣採用160萬畫素設計。

而機身材質部分同樣採用鋁合金一體成形設計,至於側邊圓潤設計部分則是聚碳酸酯材質,機身顏色預計同樣提供冰川銀與絕地黑兩款配色。

至於上市時間部分,8月起預計先在特定市場推出 (目前確定美國、英國將於首波上市名單內,台灣地區暫時還無法確認),9月間則將會在全球市場陸續推出,而價格與合作電信廠商部分,目前尚未對外公布。

目前包含Engadget英文主站、The Verge網站等均以取得實機試玩,相關內容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C One mini announced: Flagship looks, UltraPixel camera and 4.3-inch 720p display (hands-on) (Engadget英文主站)
‧HTC One mini coming in August with 4.3-inch screen, LTE, and 'no compromises' (The Verge網站)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艾維克 EVGA GTX650 1GB SC GDDR5 128 bit PCI-E顯示卡 達人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