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讓 iPhone 變身「顯微鏡」的 Micro Phone Lens

最近索尼(Sony)發表了一款外型如單眼相機鏡頭的「外掛」相機,主要的市場,顯然是為了彌補目前智慧手機攜帶方便,但許多因「物理限制」而難以發揮的場合──比如遠距離的拍照等。不過,如果你對拍「遠景」興趣缺缺,也不想花上萬元買這樣的「鏡頭周邊」,只要15美元的微型「顯微」鏡頭(Micro Phone Lens),也許會是另一種選擇。

顧名思義,這塊嵌在手機鏡頭正前方的小鏡片,雖然無法將遠方的美景盡納眼中,但正常肉眼看不到的「微觀世界」,才是其強項。透過 Micro Phone Lens,在500萬畫素以上的手機相機,你可以15倍率的放大效果,來檢視鏡頭下的物體──比如衣服的質料、硬幣的刮痕、甚至樹葉的細紋等,而再利用手機上的變焦功能,甚至可能達到60倍率。

可惜的是,這個應該會讓許多小學生瘋狂的周邊,日前Kickstarter上的募資已經成功結束,幸好,開發者表示,之後將會設法在亞馬遜等通路上提供銷售,除此之外,未來甚至還打算推出150倍率的進階版本。

來源:Mashable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智慧型手機 比馬桶座還髒

字級:

23:12:19

(中央社台北17日電)研究人員說,部分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觸控式螢幕,上頭的細菌比馬桶座還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細菌是在使用者沒有洗手情況下,滑動與觸碰像蘋果(Apple)iPad與三星(Samsung)Galaxy平板電腦等裝置的螢幕時留下。

英國消費者團體Which?測試一台平板電腦,算到每滑過一次螢幕,就會沾上600個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它會產生可導致上吐下瀉的毒素。一般馬桶座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只有不到20個。

Which?也發現了腸內細菌科(enterobacteria)細菌,腸內細菌科包含像大腸桿菌(E. coli)與沙門氏桿菌(salmonella)等感染性細菌。

研究人員檢驗30台平板電腦與30支智慧型手機,在8台平板電腦與7支手機上發現,每滑過一次螢幕就會沾上高風險數量細菌,高達1000多個腸內細菌科細菌。

最髒的平板電腦,每滑過一次就會沾上1萬5000個細菌,也有4支手機與5個鍵盤達到這種程度。馬桶座的腸內細菌科細菌,通常每次只會沾到10個以下。

像是蘋果等公司會主動勸阻使用者別使用清潔劑擦拭觸控式螢幕,因為可能會傷害到螢幕。

細菌存在只是反映觸控式螢幕使用者沒有好好洗手,而且很少人會不嫌麻煩地清潔這些裝置與鍵盤。

Which?編輯海德蘭德(Richard Headland)說:「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藏匿的細菌,竟然比馬桶座多,很令人驚訝。行動裝置應該定期徹底清潔,避免可能會帶來疾病的細菌。」

他說,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濕潤、柔軟且不起毛球的布料擦拭,而不是清潔劑。蘋果警告民眾別在iPad與iPhone使用含有酒精清潔劑,因為這些產品會傷害螢幕。1020917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

規格強化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實測

面對各大品牌的旗艦手機,ASUS 推出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應戰,除了規格強化外,操作介面也與過去有所不同。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為 PadFone Infinity 的加強版,在造型設計上幾乎與過去沒有差異,但變成鈦金黑、鉑金白兩種配色,且增加了 microSD 記憶卡插槽,不必再擔心儲存空間不敷使用。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1

機身造型大致相同,但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側邊與前後的轉折處,加入了金屬切線設計,在質感上更勝一籌。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2

這款手機採用 5 吋、1920 x 1080 解析度 Super IPS 螢幕,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16 / 32GB ROM,搭配 2,400mAh 不可更換式鋰電池,以及光圈 F2.0 的 1,300 萬畫素相機、200 萬畫素前鏡頭。

至於機身尺寸與重量都與過去相同,為 143.5 x 72.8 x 8.9mm、145g;另一方面,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與 PadFone Infinity 可共用平板基座,不會有相容上的問題。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11

雖然大家看到的都是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硬體上的強化,但其實這款手機的操作介面也與之前完全不同,為簡單的平面化風格,一致性的 UIacross Apps 看起來也相當討喜,而包括通話、相簿等介面,皆能與社群網站資訊結合。

可惜的是,這次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已經沒有內建 Garmin 導航軟體,若是需要導航服務的人,可能得另外下載其它軟體使用。

除了造型上的不同,這款手機最大的變革可說是相機部份的強化,操作直覺且簡單易用,只是特效選單部份與 Samsung GALAXY S 4 等機種相當類似。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內建一項名為 PixelMaster 技術,被稱為高感光模式,可以利用同樣大小的感光元件,透過降低畫素至 300 萬的方式將感光度提高 400%。

高感光模式除了可以於特效選單中啟用,也會在低光源環境下提示啟動,用戶只要點選「貓頭鷹」圖示即可。

在 300 萬畫素的狀態下,該手機支援極速快照功能,可以每秒拍攝 25 張圖片,一般模式則約每秒 8 張左右。

老實說,這次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相機功能上並不能被稱為創新,但卻補足了以往缺少的地方,因為包括選擇臉部表情、去除背景等功能,都是其它品牌原有的功能,倒是之前加入的 GIF 動畫模式相當有趣,輕鬆就能合成動畫檔案。

另一方面,創意照片併貼功能,可以依照設定的版型創作圖照集,不需要另外安裝應用程式,便可立即於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上分享。

至於 ASUS Story 故事相簿功能,就更像 Samsung GALAXY S 4 了,該功能可以整理照片,創造獨有的特色相簿。

ASUS PadFone 系列產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手機能與平板基座結合,透過 Dynamic Display 動態切換技術,能在 1 秒內將畫面從手機切換至平板電腦,且程式會自動調整尺寸,將畫面無縫轉接,不需要另外透過應用程式轉換,消費者只要購買一台手機加上平板基座,就能享受完整的平板電腦功能。

ASUS PadFone Station 螢幕配備了 10.1 吋、1920 x 1200 解析度面板,並內建 5,000mAh 大容量電池,能化身行動電源幫手機本體充電。

當用戶將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插入 PadFone Station,可以直接透過一旁的音量調整鍵控制音量,且在 PadFone Station 上也置入了揚聲器,提昇音質的輸出表現。

ASUS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雖然造型與前代類似,但硬體規格上的強化是顯而易見的,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其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2GHz 四核晶片的加持,明顯地提昇了這款手機的流暢度,且可以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

操作介面部份則跟上現在的潮流,採用平面化的 Icon 設計,一體式的介面相當討喜,且雖然功能上的創新有限,但加入了越來越多過去所缺少的應用,操作體驗也更為完整。

不過,ASUS 移除了原有的 Garmin 導航服務,若真喜歡這項功能的消費者,就算有錢也無法購買(Garmin 並沒有針對 Android 推出可安裝的應用程式),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其相機的表現,PixelMaster 技術確實能有效提昇其低光源的拍攝表現,而拍照介面比過去更直覺,對焦速度也快許多。

雖然仍有進步空間,但 ASUS 頗為用心,除了硬體上的強化,軟體也較以往有所精進,在滿分 10 分的前提下,我們給它 8.5 分的評價。

8-5

‧VR-Zone中文站原文出處

更多資訊在http://diypc.gamefyr.com